一周新车盘点(上篇)丰田本田比丑 新高尔夫终于不套娃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10-23/18:05
  • 最近,有不少车企都放出了旗下重磅车型的官图或者是消息。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波那些即将发布或是上市的新车。看一看到底哪些车值得期待,哪些车又让人觉得失望。

    全新一代本田飞度

    在 2019东京车展上本田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飞度,令人意外的是本田似乎没有意愿保持上一代飞度的超跑风格外观。全新一代飞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看上去不再犀利,更加偏向圆润可爱。新车大灯组面积变得更大,内部采用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有效提升辨识度。此外新车前进气格栅加入大面积的烤漆工艺饰板,下方进气口处相比现款车型尺寸更大,同时搭配前唇的设计,构成了一个笑脸。

    1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飞度的内饰设计很简洁,但是不乏新意。首先档次感提高了,采用包括双色设计,中控液晶屏,连双幅方向盘也都采用了真皮包裹。在前排左右侧空调出风口的各有一个杯架,夏天可以冰镇,冬天可以加热饮品,这是一个非常便利的设计。 动力部分目前仅知道全新飞度将有搭载名为e:HEV的混合动力系统的版本,该系统采用发动机+双电机的形式,有望在提升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

    2

    飞度一个家喻户晓的大名“超跑GK5”。为什么一台买菜车会被人称为超跑呢?这是因为本田飞度搭载着代号L15B2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31匹的马力,超轻的车身重量,给了它不俗的加速能力,再加上这一代本田飞度的外观前脸设计有一种超跑兰博基尼的味道。因此GK5这一代的飞度成为了网民津津乐道的神车。 但看完了新飞度,不知道你们作何感想,反正小便觉得现款思域GK5真香。

    本田CITY(对应国内的锋范)

    看完了外观迷之退步的新飞度,我们再来看一看作为“三厢版飞度”的新一代本田CITY。据悉,新一代本田CITY将在东京车展发布。全新CITY的外观本田还未透露,不过参考之前网络上一张基于Honda Insight原型车绘制的全新CITY假想图来看,CITY的外观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作为一款走量的家用车,这样的外观受众面更广。相比现款,新车的外观还算是变的更好看了,至少比飞度强。

    3

    动力方面,其动力参数还未揭晓。不过有消息称,全新CITY将用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替换现款车型上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仍旧匹配CVT变速箱。此外,该车还会在全球推出搭载内燃机+双马达的i-MMD混动系统车型。

    4

    新M3、M4?

    近日,有国外媒体绘制了一组全新一代M3和全新M4的假想图。从图来看,M3的大灯以及车侧线条还是现款3系的样式,超大型双肾格栅和前轮拱上方的通风口等空气套件有着明显的性能车做派。只不过,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M3与3系在外观上不会有太多变动,假想图里的超大型双肾格栅实在太过浮夸,应该不会出现在全新M3的车身上,但大灯下方的进气口以及轮拱上方的通风口倒是很有可能出现。

    5

    M4的假想图看起来就比M3顺眼不少,前格栅的尺寸还是有点夸张,不过相比于上面一张图来说有所收敛。作为两门车型,M4造型更为优美,而且除了格栅以外,M4假想图中的其他元素都可以在谍照上找到相似的设计,所以说这张图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6

    2系Gran Coupe

    看完了假想图,我们再来看一看实车。近日,宝马正式发布了2系Gran Coupe(代号F44),作为宝马紧凑级车型中的第一款四门轿跑,新车将会在今年11月开幕的洛杉矶车展首发。全新2系Gran Coupe的造型看起来可要比上面两张假想图顺眼的多。车头的进气格栅与新1系如出一辙,前包围加入了很多性能车的元素,看起来战斗范十足。

    7

    新车车尾造型同样运动感极强,L型的LED灯组搭配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以及左右两侧的通风孔,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相比起普通版车型,作为顶级版本的M235i xDrive还将拥有点阵式的网状格栅、激进的前后包围、四边形排气以及蓝色卡钳等“M”组件。车身尺寸方面,2系Gran Coupe长宽高分别为4526/1800/1420mm,轴距为2670mm。

    8

    新车内饰倒是没有外观吸晴,大量采用了海外版全新1系的设计理念,包括的双显示屏、丁字裤方向盘这样的设计在宝马其他的车型也很常见,所以2系内饰并没有什么新鲜感。值得一提的是,2系Gran Coupe提供了全景天窗可选。

    9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柴油、汽油两种版本车型。其中,汽油版入门的218i将搭载最大马力140匹的1.5T三缸发动机;228i搭载最大马力231匹的2.0T发动机;M235i xDrive则将会搭载宝马目前最强劲2.0T(最大马力306匹)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06匹。据悉,该车将会在德国莱比锡工厂生产,并于2020年正式销往国内,而228i xDrive版本将仅会在美国销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