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郭启全:网络安全没有企业的支持、产业支撑就不会有好效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19-08-19/13:45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9日消息 今日,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安全峰会,ISC 2019在成功举办6届后,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在互联网安全大会战略峰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郭启全阐述了,作为公安机关如何运用互联网安全技术应对网络战。

    C92I3724_w9760

    首先,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郭启全表示,网络安全没有企业的支持,没有产业支撑就不会有好的效果,感谢360等安全公司,对中国的网络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和公安机关密切配合。

    面对网络战,郭启全表示,“我们反对网络战,特别是反对国家间实施网络战,但是某些国家向其他国家实施网络战,我们也应该有应对措施。”随后并分享了应对网络战的三个观点。

    在应对网络战中,郭启全表示,要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空体系,防虽然是最重要的,但是我始终强调要打、防、管控一体化,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全、社会稳定,比如说我们构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有比较好的经验,怎么把这个经验传递到网络空间,构建国家的网络空间综合防御体系。

    第二个是观点是,网络战不是我们想不想打的问题,而是必须做好有效应对问题,为此公安部网络安全中心提出了“三化”概念,一个叫实战化,各个重点单位和企业能体会到感受到实战化带来的巨大作用;第二化是体系化,做战就得是体系化,要考虑的内容比较多;第三是常态化,这是我今天的第二个建议,应对网络战从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角度去落实我们的重要措施,构建网络空间综合防御体系这才是根本之道。

    第三个观点是,针对问题提出从被动防御到主动防御,从静态防御到动态防御,从单点防护到整体防控,从粗放防护到精准防护,提升整个国家应对网络战威胁的能力,实现总书记讲的网络强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