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网络安全技术已经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核心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19-08-19/12:11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9日消息 今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互联网安全大会的主题是“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围绕网络安全挑战问题,以构建安全生态为核心,聚焦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安全问题展开讨论。

    C92I3646_w2181

    在大会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科院院士韩启德表示,“网络安全技术已经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核心技术,只有把握这方面的核心技术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才能提升我国在网络空间的话语权,才能真正建成网络强国。”

    一开始韩启德主席就指出了我国网络安全的严峻性。近年来我国在信息科技领域取得的进步尤其令世人瞩目,未来我国要真正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转变长期受制于人的局面,这也给信息科技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发展的机遇前所未有,网络安全的威胁与风险也日益剧增。

    同时他还表示,网络空间作为与海陆空天并列的人类活动第五空间,已经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要塞,从近期一些国际案例可以看到,电力、交通、医疗、制造业等现代社会行业一旦受到网络攻击,就会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严重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作为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主席认为,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科协已将今年定位服务发展年,旨在积极发展发挥科协组织的开放性、平台性的优势,建设问题库、项目库、人才库,搭建科技资源服务平台。

    同时,中国科协也在积极建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资源平台,着力构建人才培养的新阵地,争取为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最后,韩启德主席呼吁,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之路希望大家能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碰撞思想,交流智慧,为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献出我们大家的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