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质出众,价格亲民 索尼X8000G为新一代入门液晶机皇正名(2)

  • 来源: 砍柴网   2019-06-21/10:33
  • · 众多独有黑科技加持,为好画质保驾护航

    索尼电视的画质表现一直都被用户津津乐道,这是因为索尼拥有众多自主研发的画质黑科技,为用户在画质体验上提供了有力保障。X8000G电视搭载了4K迅锐图像处理引擎PRO、特丽魅彩、MotionflowXR等核心技术,画质表现值得期待。

    4K片源测试:不错过任何画面细节

    作为一款4K电视,在播放高分辨率视频时,画面的细节表现会影响我们的观看体验。

    我们首先在索尼电视65 X8000G播放一系列不同帧数的4k视频以及同帧数下不同码率的4k视频,看它的解析率如何。

    通过实际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在播放不同的4K片源时,索尼X8000G电视毫无压力,都能够正常解码和播放,在4K视频解析力方面这款电视的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

    同时,我们进行播放展示4k电视分辨率测试图以及世界地图测试,可以看到X8000G电视即使对于最小的文字以及地图上的具体的地点都能够清晰的展现出来,这主要得益于索尼自主研发的4K迅锐图像处理引擎PRO的加持,它能够针对不同清晰度的视频源进行分析和优化,不错过画面中每一个细节。

    客观仪器测试:秒杀主流级液晶电视

    画质的表现,在技术层面当然取决于屏幕本身的基础素质的测试,包括它的色域范围。我们使用了专业仪器(TOPCON的BM-7辉度计)来对索尼电视65 X8000G的NTSC色域范围进行测试。

    通过色域测试,实测索尼电视65 X8000G的NTSC色域达到85.26 %,目前主流电视的色域范围大约在72%,可以说是秒杀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液晶电视了,表现堪称完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台色彩表现力出众的电视产品,除了要在色域覆盖率上达到标准之外,对于色彩还原的准确程度也有较高标准,如果对于色彩没有很好的掌控力,即使再丰富的色域覆盖率也会导致色彩失真,从而影响整体的观看体验。

    所以,我们就通过几组测试样张和视频来考量X8000G电视的色彩准确性。

    色彩准确性测试:特丽魅彩技术威力尽显

    一台电视的色彩准确性会严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我们对索尼 X8000G电视展示色彩表现图及播放一些色彩表现力很强的影片来进行体验。

    通过上面的色彩测试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索尼X8000G电视对于各个色彩均能够精准还原,同时色球图的渐变还原也十分准确,没有出现偏色的情况,表现令人满意。

    同时,我们还使用了两段色彩比较丰富的片源对X8000G进行测试。可以看出,X8000G电视在色彩饱满程度以及色彩的准确性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两段测试画面均没有出现过于艳丽的情况,而是对色彩进行真实且准确的还原,让人看上去非常舒适。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