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 戴姆勒将削减成本以恢复利润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5-27/17:33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7日消息  戴姆勒集团于上周召开了2019年股东大会,除了通过集团重组案以外,戴姆勒还将严格控制开支,削减成本,提高效率,以恢复利润率。

    在股东大会上,蔡澈正式卸任,康林松将成为新任掌门人。不过曾执掌戴姆勒13年的蔡澈也表示:“我们不能也不会满足于目前的盈利水平。一切成本都在接受审查:固定和可变成本、材料和人员成本、投资项目、垂直整合和产品范围成本等。”

    e47a-hxhyiun4068474

    今年第一季度,戴姆勒净利润为21.5亿欧元,同比2018年第一季度 23.54亿欧元下滑了9%,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0.95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73亿欧元。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收入下降8%,至21.2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从上年同期的9%降至6.1%。

    对于未来的目标,戴姆勒表示,到2021年将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的利润率恢复到8%至10%的范围。在重型卡车和公共汽车部门,目标是实现8%的可持续回报,并“进一步挖掘潜力”。这对于蔡澈的继任者康林松来说,可谓是不小的挑战。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VzmAg-AXtnhAAHSd_M4318106

    现如今的汽车行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电气化、智能化已经成为新的战场,戴姆勒作为汽车的发明者也需要在保证利润的同时,节约成本为转向电动汽车和数字出行服务提供资金。

    面对这一挑战,康林松表示由于利润率受到全球贸易困境以及生产问题的影响,戴姆勒将在2025年前大幅削减新款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研发成本,并将加强与竞争对手的结盟,以提高利润率。

    1558596165249

    除了缩减开支以外,在2019股东大会上也通过了戴姆勒集团的重组案。从11月1日起正式分拆为三大实体: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以及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

    重组之后的戴姆勒集团在运营上也将更加灵活和专注,这对于节省成本,提高利润率也是不小的帮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