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维权事件尘埃落定,西安利之星被罚100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5-27/13:46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7日消息   奔驰女车主维权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终于尘埃落定。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通报调查处理结果。

    11

    处理结果如下:奔驰车发动机缸体右侧因破损并漏油。原因系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将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发动机高速运转过程中,其第二缸连杆大头撞击该遗落的螺栓,使该螺栓击破缸体。同时,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存在有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夸大、隐瞒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两项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合计一百万元罚款。

    西安利之星在此次调查中存在两项违法行为:据调查和委托鉴定意见,西安利之星公司销售给王倩的轿车存在质量问题,虽然不存在主观故意,但仍然违反了法律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权,构成《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所指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情形,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该法有关规定,处以罚款五十万元。

    同时,西安利之星公司在售车过程中,隐瞒有关信息误导消费者与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署垫款服务协议并支付服务费,从中获取了收益。该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违反了《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三条(十二)项所称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不得夸大、隐瞒所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质量、性能等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禁止性规定,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该条例有关规定,处以罚款五十万元。

    以上两项处罚合计罚款一百万元,收缴国库。

    西安利之星也发布声明表示,将会诚恳接受并将严格执行处罚规定,并且向大众造成的影响予以道歉。

    1

    在此次维权事件中,奔驰女车主王倩的个人隐私被曝光,陷入诈骗纠纷。可见消费者的维权之路异常艰难,也进一步说明相关部分在监督管理方面的力度不足。假设王倩并未涉及诈骗案,是一个正常守法的公民,在维权过程中同样会出现这样的遭遇。相信与王倩拥有类似遭遇的人并不在少数,消费者在这一过程中总是属于弱势群体。所以也需要相关部分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为消费者维权提供便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