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争不断!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侵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3-18/17:40
  •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18日消息 时隔一年后,网易考拉与雅诗兰黛之间的纷争再度被提及。3月15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的民事裁定书。

    裁定书显示,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起诉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认为三公司侵害了第834258号“M·A·C”商标权。要求三公司立即销毁侵权产品,同时刊登道歉声明,并索赔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为调查和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20万元。针对此事,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已于2018年7月12日立案。

    1548060487362

    图片来源于“网易考拉官方微博”

    据了解,此事源于去年2月份,中消协发布了一份《2017年“双十一”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报告中显示网易考拉相关店铺所售一款“海淘”商品因涉假被中消协点名,而该涉假产品为网易考拉平台“自营直邮仓”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

    网易考拉方面认为,平台没有出售假货,而所谓“假”的鉴定报告是由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出具,不具有任何公信力,是对网易考拉的商业诋毁。并认为中消协在委托雅诗兰黛上海公司鉴定前未做有效审核,主观上存在过错。

    对此,去年6月份,网易考拉方面将中国消费者协会、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雅诗兰黛公司、北京盛拓游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该案件去年已被海淀法院受理。

    实际上,近来关于网易考拉售假传闻不绝于耳。去年12月份,有消费者称在网易考拉上花费5000余元买了一件加拿大鹅羽绒服,结果收到货后发现做工粗糙,便拍照片发给加拿大鹅官方验假网站,官方回复称是假货。

    1月份,网易考拉先后回应称,经网易考拉内部及加拿大鹅官方双重核查,所售加拿大鹅为正品。而后消费者又称加拿大鹅官方客服已经二次确认该商品为假货。由于双方鉴定结果不一致,网易考拉称相关衣物要寄回加拿大进行鉴定。近日,网易考拉公布了羽绒服的检测结果,结果显示是正品。

    两起事件,让网易考拉深陷售假风波之中。不过,“加拿大鹅”事件在历经数月之后,目前已尘埃落定,商品被确定为正品,网易考拉也算是自证了清白。不过,一波刚平一波又起,网易考拉与雅诗兰黛之间的纷争再次被提及,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