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付安全性遭质疑 银联:已建立风险全额赔付机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3-18/15:46
  •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18日消息 今年315晚会曝光了闪付功能可能存在安全问题,会导致银行卡被“隔空盗刷”。3月16日,中国银联官微先后两次回应此事,称银行卡闪付既便捷又安全,“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并称目前已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

    3月16日下午,中国银联对此事作出四点声明:一是银行卡闪付便捷、安全,“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对于这种欺诈犯罪行为,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已将并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二是若出现盗刷风险损失,将全额赔付,中国银联已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三是小额免密免签是一项行业规则,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通过官网公告、领卡合约、手机银行、短信等渠道向持卡人进行告知。四是中国银联将配合公安机关继续加大对POS机非法买卖等银行卡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提高技术防控水平。

    图片1_副本

    3月16晚,中国银联再次回应此事,称目前已经建立风险全额赔付机制,并为用户自主关闭及恢复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根据315晚会曝光的内容来看,一些拥有水波纹标志的银行卡就具有闪付功能,而闪付功能的开通未被银联方面告知,并且具备该功能的银行卡无需密码和签字即可在超市使用POS机进行支付。

    POS机的购买渠道也甚为广泛,在一些电商平台稍微改变一下搜索的关键词,就能购买到。并且使用POS机刷卡时,无论是将银行卡放在距离POS机5厘米处,还是放在衣服口袋里,又或者是放在包里的口袋中都可实现支付,因而会增加盗刷事件出现的几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