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免密支付额度大幅提升,其意在何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6-04/13:00
  • 驱动中国 2018年6月4日消息  在支付宝、微信支付逐步吞食市场之际,银联也在加快对移动支付这一市场的争夺。近日,据中国银联消息,自本月起,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单笔限额将由此前的300元上调至1000元。今后使用银联闪付消费额1000元以下,不需要输入密码和签名,即可完成付款。

    t01f5aac616392813dd_副本

    据了解,银联有公告表示,今年六月起,所有银联成员机构都将会提升这一额度限制。限额提高后,自然支付风险也会上升,为此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专项赔付金,提供72小时失卡保障,若因卡片遗失或失窃导致的小额免密交易,持卡人可在72小时内获赔,每年累计获赔金额达30000元。

    同时,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在业务开通前应当履行向持卡人告知的义务。持卡人如不愿开通此功能,只需向发卡行申请关闭双免功能,就可轻松关闭。

    可见此事对于用户来说并无什么后顾之忧,但事实上,银联此举有两层含义,一是为简化消费者支付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二是随着移动支付领域微信、支付宝两大巨头的崛起,银联自身也十分恐慌。为了应对此种危机,银联不得不为自身的发展考虑,以此来吸引更多的用户。

    t01c2dd48f7e297e985_副本

    不过,银联的这种危机感在2017年就已经存在。在2017年12月11日,中国银联携手众多银行、支付机构等发布了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云闪付”App是银联及各大银行的支付工具、支付场景及特色服务的聚合,是移动支付的统一入口平台。

    通过云闪付的推出能够有效解决支付分散的问题,同时银联也希望通过“云闪付”来抵挡支付宝和微信的冲击。但此方法似乎成效并不大,于是在2018年4月份,央行又下发通知,要求从4月1号起对扫码支付进行限额,这对于银联来说自然值得庆贺,再加上银联和微信支付牵手成功,正式开展条码支付业务合作,从而进一步推动自身的业务布局。

    但就目前来看,中国银联一边限制移动支付的支付额度,另一边又大幅提升自己的免密支付额度,便可见其中端倪。至于银联的种种举动,能否撼动微信和支付宝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地位还无法下定论,单就现状来看,银联的目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难以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