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成电商的逼格战,但支付宝拖后腿拉银联垫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1-11/17:54
  • 彼时,双11还是一个单纯的购物狂欢节,而今,双11却成了电商平台之间逼格之战,荣誉之争,以天猫为首的部分电商平台以晚会形式给自己加分,在邀请明星上下足功夫,天猫中西结合,国外导演加盟,内地小鲜肉云集;苏宁青春偶像,杨洋驾到,吸睛无数。不过巨大的网购流量下也需要平台的技术支撑,这不,天猫销量虽然冲击迅速,但却在支付环节再现Bug历史。

    t01ef9430b2fcc972e7

    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零点9分39秒时,支付宝的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是去年的1.4倍,但是数字效应也掩盖不了已经出现的问题,不少用户反映,昨天晚上在天猫和淘宝客户端下单后,支付发生问题,之后跳出英文显示“UnionPay is error,build UnionPay order fail……”

    其大概翻译为“合并支付失败,创建合并

    14364137099175

    有意思的是,支付宝这次的Bug出现的有点玄妙,因为“UnionPay”是中国银联注册商标,而支付宝将其翻译为“合并支付”不免让人想入非非:难不成遇到的支付问题和银联有关?不过众所周知的是支付宝并没有用银联的通道,所以银联实力演绎了“躺着也中枪”。

    今天早晨,中国银联人士在朋友圈贴出昨晚支付发生问题的截图,并对此事表示愤怒,中午,蚂蚁金服在微博“蚂自达”上郑重道歉,不过支付宝的锅推的巧妙,他们解释合并支付的英文是“combined payment”,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淘宝工程师不认识“combined”这个单词,并且给银联道歉。

    同时支付宝内部员工解释,错误发生在合并支付订单环节,也就是提交订单的过程,还没到支付环节,但不管是提交环节还是支付环节,出现这样的漏洞,事实上已经影响了部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再者,既然背锅的是内部工程师,难道淘宝没有为天量流量做好准备吗,怎么能让2013年的支付故障重现呢?2013年的双11热度正处于高速上升期,在开启的数分钟内,就有消费者难以登陆支付环节,而有的消费者在支付之后没有得到及时反馈,最终数小时后才得以修复。

    今年双11天猫1小时突破了353亿交易额,并且将奔着1500亿的交易额努力,剁手族们“任重道远”,但请不要被折扣晃晕了头,如果各个平台在支付安全方面不能做好百分百保证,消费者自己就多张个心眼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