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摆脱“被孤立危机”! 转入银联怀抱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28/11:20
  • 驱动中国 4月28日消息 众所周知,移动支付领域打得不可开交的当属微信和支付宝这两大巨头。且因双方互不相让,一度让消费者面临“二选一”的尴尬局面。但最让支付宝头疼的是,中国银联和微信达成合作,并联合起来围剿支付宝,让支付宝一度处于被孤立状态。不过,目前情况已有所转变。

    t01494622d4469dd6bb

    据新京报记者获悉,支付宝与银联已达成合作,将在条码支付业务上接入银联。其中,银联提供转接清算服务。同时,网商银行也将接入银联的网络。这就表示,在支付清算领域,支付宝和银联正式展开合作。

    不过,中国银联发声明称,目前关于条码支付业务合作暂无可对外公告的新信息。

    t01f1cb819d7d7a35cc

    事实上,支付宝在与银联合作之前,尚处于被孤立的状态。在2018年4月1日,马化腾旗下财付通正式和中国银联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银联全面展开微信支付条码支付业务,并且银商,通联等多家单位通过中国银联注册微信支付业务,此外,中国银联还在展开多家和微信对接任务,这对支付宝来说可谓形势不妙。

    紧接着,央行又发布新规,4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等应用扫码付款将限额,若使用静态扫码支付,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t019ddd9ec5c3a93b85

    但此举表面上是央行对微信和支付宝都进行了限额,但实际上对微信的影响并不大,旨在控制支付宝一家独大的局面。

    而此次支付宝和银联正式展开合作,可见支付宝和银联的关系发生了改变。据悉,在去年底,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开展条码支付业务涉及跨行交易时,应当通过人民银行跨行清算系统或者具备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处理。

    银联和支付宝此次成为合作伙伴,正好缓解了支付宝的不利处境。而站在银联的角度上来看,目前与支付宝、微信均建立了合作关系,也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地位,可谓实现“互利共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