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缸的途乐和普拉多3500比,谁更胜一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3-07/10:26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7日消息   近年来在硬派越野的世界里,一直都是丰田的天下,普拉多、兰德酷路泽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不过再去年日产途乐Y62的4.0L车型以极高的性价比从普拉多的“碗”里夺得不小的一块肉。目前平行进口的4.0L途乐的售价已经下探到45万多,比大部分普拉多的3.5L车型还便宜,性价比非常高。途乐此次引入低配车型进一步降低了准入门槛,让它与普拉多存在一定竞争关系,那么它们俩谁更胜一筹呢?

    1.jpg

    在售价方面,途乐指导价52万的低配车型和指导价61.9万次低配车型分别与普拉多3.5L售价51.98万的次低配车型和售价62.53万的顶配车型价格相近,下文主要针对这四款车型进行分析。

    2.jpg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途乐完胜普拉多,5米多长的车长,加上三米多长的轴距,让途乐把普拉多远远甩在后面,车型高一个级别,优势自然不需要多说。在车内乘坐空间途乐也明显比普拉多要好一些,不过第三排的座椅坐起来都不怎么舒服,途乐巨大的车身,并没有为第三排带来良好的乘坐感受,毕竟想要第三排空间,还是得看MPV。

    blob.png

    动力方面,普拉多搭载了3.5L自然吸气发动机,途乐搭载了4.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车的马力几乎相同,但途乐的扭矩相比于普拉多大了29N·m,不过考虑到途乐巨大的车身和车重,这点优势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在加速感受方面可能会略逊于普拉多。

    毋庸置疑,在配置方面普拉多比起途乐要高太多太多。以两款52万的车型为例,普拉多相比于途乐多了前排侧气帘、前后排侧气帘、膝部气囊、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中控大屏、LED近光灯等一系列配置。途乐相比于普拉多则多了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双叉臂后独立悬架、18寸大轮毂、胎压监测、后桥差速锁、后排独立空调等等。从普拉多多出来的配置主要以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为主,而途乐多出来的配置以实用性为主,尤其是后桥差速器锁在越野过程中,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另外,途乐的7速变速箱在油耗控制方面也会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3.jpg

    在内饰方面,两辆车的质感都不错,不过普拉多在设计上更年轻一点,设计感也比途乐要更强,毕竟普拉多是一款兼顾舒适和越野的车型,设计自然也要更养眼一些。途乐则是纯种的硬派越野车型,设计方面不修边幅,也在情理之中。

    4.jpg

    普拉多和途乐的价格基本一致,但是两辆车的风格完全不同,普拉多在日常代步和越野方面取得非常好的平衡,60万以内的车型中,它是越野车型中最舒适的。而途乐则是越野风格,强悍的越野性能让它少有对手,巨大的车身又能提供良好的空间。入门版的途乐把价格拉低到和普拉多一个水平,虽然在配置上有些寒酸,不过它强悍的越野性能得以保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目前途乐的售价仅仅45万多,店内改装装导航、真皮座椅、LED大灯、车顶行李架这些配置也只需要一万元左右,如果预算充足,再增加一套Nismo的套件,看起来更加帅气,但价格依旧非常实惠,总体来说所以途乐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