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起诉纽约政府 要求取消对网约车的限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2-18/14:30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8日消息   退出中国市场的Uber在欧美一度发展良好,不过从最近的消息来看,Uber遇到的问题并不比国内的滴滴少。据外媒报道,Uber在上周末起诉纽约市政府,要求政府取消去年8月实施的对新增网约车牌照的限制。

    20150319030035823270

    Uber在纽约开展运营后,纽当地出租车司机纷纷抱怨不断增加的网约车影响了他们的生计。为此,纽约市政府从去年八月份开始限制网约车和司机的数量,并将新牌照的发放暂停了12个月。此外,纽约州还对网约车司机设定了最低工资,这些网约车司机的最低税后工资为每小时17.22美元(约合人民币116元)。不过Uber的竞争对手Lyft对此项规定持反对意见。

    Uber要求政府开放网约车牌照的发放,并认为这种限制网约车行业增长和竞争的行为将会影响到人们的出行。纽约市政府推出的一系类措施,一方面提升了网约车司机的收入,另一方面减少了网约车数量。提升了网约车收入,用户使用Uber的费用必然会上升,而限制网约车数量则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消费成本,最终很有可能让本来作为交通运输补充的网约车成为了有钱人的专属工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