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顺风车发生伤人事件 乘客拒绝加价被砍伤手指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1-30/10:06
  • 2969acdcfb76ee13ee4351cf8a69d2d4.jpg

    作者:龚进辉

    去年滴滴顺风车连续发生两起恶性事件,使顺风车的安全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滴滴选择下线顺风车,并进行大力整改,春节期间不会恢复上线,也否认了6月重新运营的传闻,而拼车起家的嘀嗒出行成为为数不多仍在运营顺风车业务的玩家。

    不过,日前,嘀嗒顺风车发生的一起伤人事件,且正值春运期间,使外界对顺风车的安全系数和平台对车主资质的审核再添疑虑。

    今天上午,网友马先生爆料称,他在26日晚乘坐嘀嗒顺风车从广州市区去机场的路上,因没有同意司机加价100元的要求,被司机赶下车并砍伤。马先生回忆,当时他原以为对方只是要拒载,万万没想到,对方从副驾驶拿出一根长刀,“刀大概有40厘米长,我看他拿刀就想报警,但是他直接抢了我的手机,还把我砍了。”

    今天下午,嘀嗒出行在《关于广州乘客搭乘嘀嗒顺风车被车主砍伤手指的情况说明》中还原了事件发生后与马先生沟通的全过程:1月27日14:57,乘客首次致电嘀嗒出行安全客服热线,反馈事件经过;10分钟后,嘀嗒出行永久封禁车主帐号;18:41,嘀嗒出行客服联系派出所,警方表示目前暂不需要平台协助,如有需要会再联系平台。

    傍晚时分,广州乘客搭乘嘀嗒顺风车被车主砍伤手指一事有最新进展,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派出所消息显示,砍伤马先生的司机已被行政拘留10日。马先生表示,在警方的处理基础上,他还会起诉涉事司机,要求民事赔偿。

    82a3cba470d08f54bf4b0580d88fffaa.png

    值得注意的是,马先生在首次致电嘀嗒出行客服时提出三点诉求:一、要求平台处理车主;二、要求平台出面联系本人并给予赔偿;三、质疑车主资质。嘀嗒出行表示,会积极协助警方对此事件的调查,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并将持续与乘客保持沟通,妥善处理好后续事宜。

    事实上,嘀嗒出行的表态不仅压根没提向马先生给予赔偿,也未回应车主资质是否合规,以及背后的车主资质审核机制是否健全,让人失望不已。我相信,作为受害者的马先生会不满意,其他乘客也会心存疑虑。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除了强烈谴责施暴方车主,平台未能消除安全隐患,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要知道,在全民对顺风车安全体系的信任无比脆弱的大背景下,再添一起安全事件都会触动公众的敏感神经,大家可不想在喜气洋洋的春节期间提心吊胆地乘坐顺风车,希望嘀嗒出行能直面马先生的质疑和关切,拿出更具说服力的解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