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控诉携程三宗罪:消费欺诈、伪造海关规定、偷税漏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1-15/17:46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5日消息   1月10日,微博网友“热白云”发文投诉携程消费欺诈,伪造欧洲海关规定,自费项目不开发票,偷税漏税。

    QQ截图20190115173929

    据悉,该网友于201818年12月25日给家里70岁的老人报名了携程欧洲四国跟团游,但到欧洲后,携程导游表示之前的团费是基本费用,需要另外交费1040元参加自费项目,如果不参加就在旅游大巴上待着。

    该网友称,按照携程游客合同,不准转团,拼团,自费项目需要行前告知用户时间地点,一部分用户参加自费项目需要另一部分用户允许,保证全团行程一致,而不是把不肯交钱的留在大巴上。此外,携程产品页面把天鹅堡当成重点景点,但具体行程中,到达天鹅堡中天已经黑了,完全看不见。该用户认为携程这种行为是欺骗销售。

    6ae958d1gy1fz1adnz8uqj20k00sedj4

    至于伪造海关规定和携程自费项目不开发票,涉嫌偷税漏税,该网友也一一作了解释。据他说,携程出发前伪造欧洲海关规定,要求团员每人必须带1000欧元,否则会被海关罚款,但实际上欧洲海关只规定最高不能带多少现金入境,从未规定必须带多少现金,他认为携程的目的是骗消费者带现金出镜报自费项目。

    而在他们要求携程给自费项目开发票时,被携程拒绝,该行为涉嫌偷税漏税。

    6ae958d1gy1fz1adqlmmoj20k00seafq

    6ae958d1gy1fz1adf58sqj20k00se40q

    该网友表示,面对事后的不断投诉,携程只愿意给300元赔偿,按照国家消费者保护法,以上行为,携程应该赔偿最少三倍金额,最多无上限。在该条微博的评论区中,有网友称,之前去泰国,也遭遇过类似的事情。

    目前,携程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事实上,关于携程的投诉一直是居高不下,据第三方在线投诉平台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在线旅游服务行业投诉报告》中,携程的有效投诉量高达149件,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媒体公开报道的携程捆绑消费,大数据杀熟等事件也一直被诟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