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陷“订空仍售”风波 回应:已下架涉事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2-10/11:30
  • 驱动中国 2018年12月10日消息 自今年以来,关于携程的负面报道不绝于耳,先是陷入天价机票退改签风波,而后又被外界质疑有大数据杀熟的嫌疑。近期,关于酒店的预订方面携程又被曝出存在猫腻。

    明明已经被预订过的客房却仍旧显示为空房,并在携程日文版网站上售卖。近期,日本一酒店怀疑携程方面通过这种方式故意收取取消订单费用。对此,携程方面回应质疑称,已下架涉事产品。

    t0108f767ec10bb4ba3_副本

    据IT之家报道,近期携程旗下海外网站trip.com 在日本被一家酒店指责称,他们已经被预订一空的酒店在携程网站上仍旧有售。此消息曝出后,其他多家酒店也出现了类似情况,甚至有些酒店表示在trip.com 上的酒店价格与自家酒店价格有较大差异。

    对此,携程旗下海外网站trip.com 做出了说明。称已经进行了自查,共发现有403个订单属于此类情况。目前,已对这403个订单进行了紧急核实,其中80%的预订已确认了房间,trip.com 正在为其余20%客人进行确认。如果无法安排,将退款并以首晚房价赔付。并表示,已将涉及到的供应商暂时下线。

    对于价格存在差异一事,该网站则称由于不同代理商的房源渠道不同,价格和取消规则也有相应的变化。今后平台会进一步加强算法,力求更加准确。

    对于此事,携程方面似乎回应的滴水不漏,将外界对平台的质疑都一一打破。但自今年以来,携程似乎留给外界的印象正在逐渐变差。从“天价退改签”到“大数据杀熟”,再到“订空仍售”,这每一件事实际上都是在消耗平台的信誉度。

    今年3月份,携程被曝出6000多元的机票退票费却高达9000多元,多收取消费者42%的票价。此事经过曝光后,携程在各方的监管下对此事作出道歉,并处理了相关责任人。但依然有不少消费者称携程存在相应问题,例如同一机票航空公司可退,携程不可退;机票退票费高于机票票价;预订酒店订单无法取消、不能退款等。

    除了天价退票费相关事件,伴随携程的还有大数据杀熟的传言。针对网上曝出的“酒店同房不同价”的消息,携程多次回应不存在杀熟。直到近期,携程CEO孙洁再次回应了这个问题,称平台不允许这种价格歧视。

    此次,携程旗下海外网站trip.com又被曝出将已预订的客房仍作为空房在网上进行出售,受损的依然是消费者的利益。都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作为一家在线旅游平台,如果一再侵犯消费者的权益,最终影响的都将是平台自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