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 美方“垄断冒进”何时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2-06/10:21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6日消息  继中兴遭美制裁后,华为又被拖下水。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12月5日报道称,加拿大已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且同时担任华为董事会副主席一职,该事件再次惊动整个中国国民的神经,同时引起中、美、加等多国媒体高度关注。

    w700h350z1l10t1098b

    据《中国企业家》援引一名知情的加拿大消息人士称,美国执法当局声称孟女士试图逃避美国对伊朗的贸易禁运,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12月6日,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应询就加方逮捕中国公民事发表谈话: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的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对此,华为方面回应称,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华为表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给出公正的结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已是美方第二次直指我国高科技产业公司,此前,在英美联合狙击下,中兴成了第一个被精准打击的靶子,中兴为此付出惨痛代价,10亿美元的处罚+4亿美元的托管+董事会以及高管团队大换血。不难看出其美方的枪口对准的是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

    继中兴遭美制裁后,华为、联想又被双双拖下水。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曾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业进行商业间谍活动”,以提高中企竞争力并促进政府利益。报告中,中兴、华为、联想三家中国企业被点名。

    此次任正非女儿孟晚舟被捕事件真相未果,而美方准确打击我国高新技术企业的不纯之心昭然若揭,是否又以“安全之名”行垄断之实背后牵连的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耐人寻味。此外,我们注意到,华为方面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应询就加方逮捕中国公民事发表谈话指出),再次映射出美方对待其他国家的态度及战略上不失傲慢与冒进,关于此事,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