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CFO孟晚舟被捕可能与其前业务有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qwl   2018-12-06/10:19
  • 据《环球邮报》12月5日报道,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执法部门要求,逮捕华为CFO孟晚舟,因其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

    现年46岁的孟晚舟2011年被任命为华为首席财务官,2018年担任四任副董事长之一。她似乎正被培养成为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的首席执行官。

    据路透社(Reuters) 2013年报道,孟晚舟曾在香港天通科技有限公司(Skycom Tech Co. Ltd.)的董事会任职,该公司后来试图向伊朗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出售禁运的休伊特•帕卡德(Hewitt Packard)电脑设备。

    360截图20181206101447059

    一位加拿大知情人士透露,孟晚舟于当地时间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美国正在寻求引渡,而美方提出的指控是“孟试图逃避美国对伊朗的禁运”,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而在华为给《环球邮报》的声明中说,“孟晚舟在纽约东区面临不实指控,在加拿大转机时被捕”,同时表示“公司得到相关指控的信息极少,也不清楚是否存在不正当行为”,但华为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给给出一个公平公正的答案。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就此事件表态:“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孟晚舟没有违反加拿大或美国的法律,要求立刻恢复孟女士人身自由”。

    TIM图片20181206085803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穆罗尼预计,“孟的被捕将会在中国引发强烈反弹,不利于中加关系,并损害华为在西方国家付出的努力”。

    “孟的被捕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加拿大在美国的施压下,已经禁止了华为的5G通讯设备,而上周新西兰也以“重大网络安全隐患”为主,禁止了华为一家无线运营商提出的在其5G网络上安装华为设备的请求。华为的5G通讯设备在全球推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