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速食包事件后续:涉事公司被停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1-22/15:38
  •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22日消息 近日,廉价外包速食包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由于制作速食包过程令人触目惊心,一度引发广大网友对外卖行业卫生的担忧。今日,对于制造劣质外卖速食包的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合肥食药监局公布了调查结果,责令该公司停产停业。

    图片1_副本

    据调查结果显示,该企业库存的排骨、牛肉、大豆分离蛋白等食品原料进货验证资料齐全,未发现过期食品原料和成品。查阅一年来的冷库温度监测记录未发现异常。对于给牛肉里注射大豆蛋白一事,调查结果显示,大豆分离蛋白属于普通食品原料,可用于料理包生产。

    此外调查结果还公布了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部分待解冻物料直接接触地面,食品掉落地面捡起后直接使用,以及人员卫生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合肥市食药监局给予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停产停业的行政处罚。

    不过,目前涉事企业虽已被停产停业,但外卖卫生乱象并非仅此一家。况且外卖速食包的存在本就具有争议性,再加上制作过程不规范,曝光出来的画面令人作呕。加之此前就有关于外卖行业乱象的报道,各种黑作坊光明正大的在美团、饿了么平台上线,导致一些外卖小哥都看不下去。脏乱的厨房环境,简陋的卫生装备,导致外卖乱象屡禁不止。虽然目前已有相关规定来规范外卖行业,但就行业发展现状来看,收效甚微。

    外卖平台审查不严,黑作肆意上线,外卖企业、商家为了获利不择手段,全然不顾食品卫生问题,消费者因吃了外卖而食物中毒的现象也屡屡发生。因此,为了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外卖市场环境,无论外卖企业、商家,还是外卖平台和监管部门,每一方都应共同协力,肩负起理应承担的责任,从而保证外卖行业长久地发展下去,否则的话只会让广大消费者对的外卖餐饮行业失去信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