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高管接连离职!数据泄露丑闻后的又一重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0-23/11:59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23日消息   Facebook目前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像曾经的特斯拉,负面新闻缠身,高管接连离职……

    最新消息显示,Oculus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布伦丹·艾瑞比(Brendan Iribe)今天宣布将从Facebook离职。

    国外媒体报道称,Facebook公司在上周对虚拟现实部门进行了一些内部调整,艾瑞比所负责的下一代虚拟现实设备Rift 2研发被取消,而艾瑞比将离开公司。

    艾瑞比在其Facebook主页上宣布了离职,并表示:“对我来说,这将是我20多年来第一次真正退出。是时候重新充电、反思和创新的时候了。我很期待下一次再次出发。”

    4e41eb10f253273328cad2b1ec626dec

    而在艾瑞比之前,Facebook已经有多位高管宣布离职。不到一个月前,Instagram联合创始人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迈克·克里格(Mike Krieger)双双宣布从公司离职。今年4月,WhatsApp联合创始人库姆(Jan Koum)从Facebook离职,和艾瑞比一同创办Oculus的同伴帕尔默·勒基(Palmer Luckey)则于2017年初离开了Facebook。

    对于高管离职原因,Facebook从未给出正面回应,但有报道称,过去一年时间里,扎克伯格与其收购的创业公司联合创始人的紧张关系一直在升级。斯特罗姆曾在上周表示:“从来都没人会因为一切事情都很棒而辞去一份工作。”勒基最近在回忆其2017年离开Facebook时表示这并不是自己的主动选择。

    高管的接连离职无疑加剧了笼罩在Facebook泄露用户隐私丑闻上的乌云。今年3月,Facebook数据泄露危机爆发,5000万用户信息被泄露,此后Facebook又发现一个安全漏洞,黑客可利用这个漏洞来获取信息。

    20180929725981

    受此影响,Facebook股价下跌、市值蒸发,欧盟、美国、英国等纷纷对其提出质疑与抨击。上周有报道称,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按照规定可能对Facebook进行高达16.3亿美元的罚款。

    与此同时,多家广告主对Facebook提出欺诈指控,他们认为Facebook采用不准确的广告观看计算标准,高估了用户观看视频广告的时间,这是不公平的商业行为。

    高管离职、负面缠身,这个曾经的“天之骄子”处境可以说是很尴尬,如何度过水逆期,挽回大众对其丧失的信任,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