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领“华为智能手环”?被骗总金额高达8000余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9-14/11:50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14日消息  “扫码免费领,只需付邮费”的产品营销手段并不少见,常见的例如打着“网红爆款”、“明星同款”等标签的各类商品在社交圈疯狂传播。岂知“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费者所支付的邮费就已经为商品买过单了。

    而今,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种营销手段实施“电信诈骗”。据央视新闻报道,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分子通过微信大量发布免费赠送“华为手环”(实为仿冒品)的信息进行诈骗。受骗群众多达200余万人次,遍及全国各地,被骗总金额高达8000余万元。

    据了解,所谓手环实为仿冒品,实际价值不足2元,邮寄平均费用3.5元,但却要受害者交29元的货到付款邮费,差价23.5元被犯罪分子骗走。犯罪分子利用“免费噱头实则赚取邮费差价”,手段之隐蔽极具迷惑性令消费者防不胜防。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该电信诈骗集团在哈尔滨市高档社区租用近万平米写字楼,共涉案人员658人,分为团伙头目、大组长、组长、小组长、底层成员五个层级,按照不同层级分赃。

    警方在抓捕过程中,起获大量手机卡、数百万条发货信息,光是近两个月来的发货量就高达61万件,光是负责包快递的人就有40个,公司员工销售额排行榜就贴在墙上,仓库中还有大量没有发出的货品。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该增强识辨能力,切忌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