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炒期货”实为诈骗!成都警方为数千受害者追回1.67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26/10:5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6日消息  日前,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专案组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诈骗团伙,在不法分子被捉拿归案的同时,数千名受害者所损失的1.67亿元也被成功追回。

    成都市民何先生听说“网上炒期货”有赚头,因此便按照网友的提示,下载平台软件、注册、开户、通过网银转入资金……没想到先后投入470万一路“跌跌不休”,后来他意识到自己受骗,便向警方报案。

    而该案也被列为“省厅挂牌专案”,经调查一个高智商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办案民警表示:“原来,何先生投入的这470万元,表面上平台交易得热火朝天,其实,这都是虚假的。“在他把钱转入平台后,就很快被转移走了。”

    其实这个所谓的投资平台不过是个“烧钱的坑”,嫌疑人聘请的技术人员负责把投进来的钱玩完,而“业务员”则以提供“内幕消息”为诱饵,引诱受害者继续投资。

    前日,这些“上班族”们准时打卡,坐在电脑面前准备开始新的一天“工作”时,民警找上了门。高新公安分局副局长张东晖说,这些窝点,从表面上看就是普通的公司,而且都隐藏在写字楼内,极具迷惑性。

    经过专案组的缜密行动,已冻结赃款1.67亿元。至此,“4·19”特大跨省电信团伙诈骗案成功告破。高新公安分局副局长张东晖表示,初步预计,此案受害者有四千余人,涉案金额高达5亿。

    目前,56名重要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昨日上午,另外6名嫌疑人也被顺利押回。

    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年底也是电信诈骗的高峰期,尤其是涉及网上注册用户、账户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以高收益“诱惑”及一时大意而蒙蔽掉理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