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短信:上周末遭遇了一场有组织的大规模垃圾信息攻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03/14:35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3日消息  今天中午,子弹短信官方微博发文称,刚刚过去的周末,子弹短信遭遇了一场有组织的大规模的垃圾信息攻击。

    TIM截图20180903142126

    子弹短信称,9月1日和9月2日的垃圾信息量分别达到632019条和493161条,是8月31日的26倍和21倍。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这些垃圾信息主要为推销消费类商品、赌博和色情的相关广告,通过利用子弹短信的漏洞,将用户导向一些违法经营的QQ号、微信号和外部网站(这三者的比例大致为4:4:3,详细数据报案后会转交公安机关),另有少量导向手机号码的垃圾信息。

    子弹短信表示,子弹短信作为一个新生的互联网产品,目前确实还存在很多bug,接下来我们会竭尽全力,保证产品的更新迭代和完善。

    上周,国外一位长期关注腾讯及微信的分析师 Matthew Brennan 在 twitter 上称,“真的很困惑子弹短信为什么会突然火爆起来,在玩了几个小时后,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充满了色情和骚扰信息。”

    1535674173763ecbc72aba9

    在国内的社交媒体上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在群聊中常常收到别人发送的黄色信息及图片。且由于子弹短信无需添加对方好友即可发送信息的功能,不少营销号借此向用户发送骚扰信息。

    TIM截图20180903143915

    新鲜事物的出现往往都是伴随着称赞与质疑的,子弹短信也不例外,称赞者认为它是可以与微信对抗的存在,质疑者则认为它的火爆是昙花一现。

    但目前来说,所有结论都为时尚早。

    “36个同事,平均年龄27岁,上线7天,吸引54家投资机构,3天内完成融资1.5亿。”这是子弹短信的标签,也是它被用户接受的证明,后续如何发展,拭目以待。

    附子弹短信微博全文:

    0078Vt4rgy1fuw9e3xy7pj30ri2r37u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