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比亚迪举行DiLink智能网联赋能公开课,带你解锁汽车新技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6-21/17:20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 年6月21日消息, 随着全球化禁售燃油车的时间逐渐发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中国品牌早较早发展电动车的企业,比亚迪在智能化的发展进程中也走进了快车道。

    6月20日—22日,“启Di世界,智Link未来”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赋能公开课在深圳举行。此次此次公开课上,比亚迪汽车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对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进行了深度的讲解。目前,这一系统已经被首先运用到全新一代唐身上。

    针对比亚迪DiLink系统,杨院长讲到,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是基于智能硬件、车内网、云端通讯、信息融合、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用户洞察,完全独立自主研发的技术+内容的服务生态体系。而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又包含了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能力平台。

    Di平台使用了一块1080P的14.6英寸的超大尺寸可旋转中控屏,配置方面,使用了8核处理器,3G内存以及32G硬盘容量。我们也使用了安兔兔进行跑分,最终获得80245的跑分,配置方面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数倍。

    并且,DiLink基于安卓进行深度定制,100%兼容手机生态应用,加上8核的处理器,即使玩目前最火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也毫无压力。同时,由于配备了车内的摄像头,DiLink还支持抖音、微信视频,让车也潮了起来。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幕还支持分屏,与目前的主流手机一样,主副驾驶可以观看不同内容,互不影响。

    Di云则是与阿里云合作开发的云平台,只需要下载比亚迪云服务APP,就可以实现远程启动车辆、开启空调、车门开闭、车辆位置查看、车况监测等功能。尤其在炎热的夏天,在出门前就可以远程打开车辆空调,等到了车内就不用忍受高温的煎熬了。

    Di生态是比亚迪基于安卓系统打造的一套车机生态系统,100%兼容手机神态应用,与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应用基本上没有区别。同时,DiLink还拥有OTA能力,可以实现远程系统更新。

    Di开放将会改变未来汽车智联系统的发展方向,比亚迪此次开放了包括整车341个传感器,开发者可以获取安全驾驶、行车信息、网联娱乐、舒适便利、底盘操控、健康保障共六大类数据及对应的66项控制权限。未来将会开发出无数好玩的APP,让汽车互联更加有趣。

    据悉,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目前已经搭载在全新一代唐身上,6月份以后,将会在比亚迪全系车型上普及。并且车与车之间也可以实现互联,我们一起约个吃鸡可好?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