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站遭黑客攻击!平台安全不容忽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6-13/14:54
  • 驱动中国 2018年6月13日消息 今日凌晨,A站在官网发布《关于AcFun受黑客攻击之用户数据外泄的公告》,公告中称,由于遭受黑客攻击,近千万用户数据外泄,其中包含用户ID、用户昵称、加密存储的密码等信息。

    t012dd6ac4eef764d06_副本

    A站的公告称,如果用户在2017年7月7日之后一直未登录过AcFun,密码加密强度不是最高级别,账号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恳请尽快修改密码,如果用户在其他网站使用同一密码,也需要及时修改。

    公告中还特意强调了2017年7月7日这个时间点,因为AcFun在2017年7月7日升级改造了用户账号系统,如果用户在这个时间点以后有过登陆行为,账号会自动升级使用强加密算法策略,密码是安全的。但如果用户的密码过于简单,也建议修改密码。

    针对此次用户数据泄露事件,A站称,“根本原因还在于我们没有把AcFun做得足够安全。为此,我们要诚恳地向您道歉。”

    不过,目前A站已采取紧急措施,并在第一时间联合内部和外部的技术专家成立了安全专项组,排查问题并升级了系统安全等级。公告中还表示,接下来将对A站服务做全面系统加固,实现技术架构和安全体系的升级。

    t0199d8447e4dbe50e9_副本

    经过此次事件来看,各类平台网站做好安全防护显得尤为重要。此前外卖平台信息泄露就引起轩然大波。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外卖平台的用户信息均存在被泄露的情况,电话销售群、网络运营公司、商家及骑手都参与其中。用户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均被买卖,有的信息售价甚至不足0.1元。而用户面对此类现象,根本无力回天。

    但诸如此类的事件却并不少见,之前Facebook平台中约8700万用户信息被泄露,引发激烈的社会讨论,并一度将Facebook置于舆论漩涡之中。而此次A站又因黑客攻击,致使近千万用户数据外泄。因而,作为一个平台,更应以此为诫,平日里就应做好平台系统加固等安全措施,以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账号密码安全,莫要在出现问题后才后悔莫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