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猪圈健身、乐刻、超级猩猩首次同台,果然怼起来了……

  • 来源: 极客网   2018-06-08/12:24
  • 在昨天落幕的Chinafit健身大会北京站,下午的健身+互联网峰会上演了一场“压轴好戏”。

    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乐刻运动创始人韩伟、超级猩猩创始人跳跳,同时出现在峰会圆桌之上。这是三大新型健身房品牌掌门人的首次同台,吸引了很多行业人士在现场以及线上观看。大家似乎都怀抱着“看他们怎么怼起来”的心情,连光猪圈王锋总也在朋友圈打趣,“吵架是必须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分分钟要打起来”的紧张感。

    圆桌现场,在犀利的提问之下,三位极有个性的领袖,确实来了一番精彩碰撞,可以说火药味十足。带大家回顾一下这场“唇枪舌剑”的几个焦点。

    首先,一张表带大家认识三个品牌的背景。

    三家是2014~2015年间,互联网+、资本进入健身行业相当热的时期,不同于传统健身俱乐部的新兴品牌。共同特点是小型化,运用互联网工具加入线上运营,并且打破了传统健身房的年费制,是这一时期的创新者,发展脚步也很快,因此常常被放到一起比较。

    实际上,三者的定位、模式、产品并不相同,这在后面也会谈到。

    接下来,看看圆桌现场的几个焦点。

    焦点一:大家对智能健身房有什么误解?

    在这个问题上,三家先达成了一致。

    乐刻韩伟表示,所谓智能健身房,实质还是健身房。月卡制,也早在美国普及。乐刻不是什么颠覆者。

    超级猩猩跳跳认同,互联网是工具,核心还是要做好健身房该有的产品。

    光猪圈王锋表示,健身人群年轻化、为身材消费是趋势,不是智能化限制了健身人群结构,而是主流人群推动了健身房的发展趋势。

    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

    焦点二:共享健身仓是不是该趁早放弃?

    许多人都知道,超级猩猩最早的业务模式其实就是“健身仓”。后来转型成为精品课程工作室。被超级猩猩“放弃”的健身仓,突然在2017年成为行业新风口。共享健身仓也成为现场热议的话题。

    “公园盒子”(多人健身仓)创始人黄晓蕾出席圆桌讨论。她首先强调被人诟病的“无人值守”,并不等同于无人运营。公园盒子有其运营上的独到之处,因此在健身仓的一轮大浪淘沙之后,生存下来,并且有进一步的发展动作。

    作为健身仓的亲历者,超级猩猩跳跳并没有表明健身仓模式的问题,只是委婉表达他们选择了更喜欢的事(现在的工作室模式)。光猪圈创始人王锋则直言不讳,不看好健身仓模式,因为其违背健身体验的人性、不符合商业规律。

    超级猩猩创始人跳跳

    焦点三:“乐刻的坪效是多少?”

    这个问题,超级猩猩跳跳至少向乐刻韩伟提问了三次。

    99元月卡、依靠资本快速拓展的乐刻,单店盈利是常被质疑的问题。

    韩伟表示单店是有毛利润的,乐刻的财务数据很好。

    超猩跳跳和光猪圈王锋指出其盈利计算时“0房租”的特殊性。“乐刻可以做到,你能做到吗?”

    超级猩猩跳跳认为,坪效是经营一家健身房最直观的“考试结果”。做企业需要情怀,但不是慈善。

    乐刻健身创始人韩伟

    焦点四:光猪圈、乐刻、超猩,到底想做什么?

    王锋表示,光猪圈做的是S2b2c,搭建一套健身房的软硬件体系、标准化产品培训体系,赋能健身房经营者。

    韩伟说,乐刻要做的是健身行业的Uber,做连接健身房、健身者的平台。

    跳跳说,超猩就是要做更棒的课程产品,输出给健身房,与乐刻、光猪圈也有可能合作。

    更多内容可以进入“光猪圈健身加盟”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热点-论坛回放,回看现场视频。(实际的交锋比本文所呈现的更加激烈。)

    最后,延用锋总的话,乐刻有很优秀的线上运营,超级猩猩做了很棒的产品,光猪圈会向他们学习。

    我们尊敬优秀的同行,愿大家携手把健身行业做强做大。

    吵吵,是为了更健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