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亮相深圳,支付巨头迅速抢占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22/14:40
  • 驱动中国 5月22日消息 移动支付领域的两大巨头微信和支付宝的战火依然在在蔓延,并且二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侵入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貌似出门不带现金已成当下社会的常态。

    t0183f8f20de47ca4bb_副本

    昨日,微信支付又大显身手,直接对准了机场的停车场。据了解,深圳市宝安国际机场携手微信支付正式推出“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基于“微信车主服务”和停车场的车牌识别系统两方面能力的结合,将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时间缩短了80%,实现了入场无需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体验。

    D86F323E213008DC0E1E7CA4775C99152C1A9F4A_size36_w600_h400_副本

    据悉,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P1、P2、P3三个社会停车场已全面开通微信“无感支付”,车辆通过时间从原来的10秒缩短到2 秒,解决车主停车缴费难、缴费时间长等问题,提升了停车场通行效率,节约了旅客时间。

    据了解,无感支付是基于免息免密小额支付+车牌识别技术的融合应用。与“扫码付”不同,无感支付更进一步,采用的是“车牌付”形式,需要事先将线上资金账户与车牌绑定,车辆经过收费站时摄像头识别出车牌号,自动从对应账户中扣除费用,全程不需要现金找零,也不需要掏出手机扫码。

    无感支付的推出大大减少了车辆收费时的繁琐程序,同时也为司机带来了便利。事实上,目前停车场、高速公路等场景中的无感支付正在成为支付巨头们新的争夺场。

    t012c18b93cead2d7d5_副本

    微信推出了无感支付停车场,自然也少不了支付宝。支付宝联合捷顺科技在上海浦东机场推出 “无感支付”停车场。据悉,目前捷顺科技旗下的捷停车“无感支付”已经在华南开通500多家停车场,并计划于2018年底前新开通8000-10000家。

    t01aa70ff73c7a68570_副本

    不过,无感支付已不仅仅在停车场有所体现,在高速收费站方面,支付宝和微信也均有涉猎。

    支付宝是只要信用分在550以上的支付宝用户,均可享受车牌与支付宝绑定的服务。当车与支付宝绑定后,上下高速进出收费站时,车牌就具有付款码的作用,收费站会自动识别,进行扣费。因而司机就无需取卡、扫码、支付现金等繁琐操作,真正保障了快捷有效。

    微信支付也是如此,将车牌与微信绑定,最好要开通免密码支付,微信支付实行的是先通过再短信通知付费,如果不放心免密码支付,也可以在微信上单独设置通行费,也非常方便。

    可见,微信与支付宝深谙人们日常出行所会面临的问题,并能对其进行一一解决,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基本上有支付宝的地方就有微信,平时衣食住行均可见这两大移动支付领域的两大巨头。

    近期,尤其在出行上,支付宝几乎覆盖了各大城市的地铁,而微信也紧随其后将公交作为目标进行扫码支付的推广。由此看来,微信与支付宝双方互不相让,谁都不愿意落后一步,都在尽全力进行市场布局,来争夺移动支付领域这块儿大蛋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