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更新“史上最严外链公告”,删除视听转播证相关规则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21/11:42
  • 驱动中国 5月21日消息 今日凌晨,腾讯发布了《关于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补充公告》,公告中删除了“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试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这条公告要求。

    据了解,5月18日,腾讯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外链公告,目的是为进一步限制外部链接在微信内的传播。公告中明确表示,“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1526787040644418_副本

    这则公告一经发出,便殃及到至少21款视频类APP。据悉,其中将包括快手、微博(视频)、抖音、梨视频、秒拍、映客、花椒、美拍、西瓜、火山、百度好看、360快视频、秒拍波波视频、小咖秀、人人视频、nice、球球视频、糖豆短视频、英火短视频、好兔视频、想看视频等。这也意味着除腾讯系外,大部分视频公司都将遭受“致命打击”。

    t01f2403b9686e34edd_副本

    而腾讯之所以要严防死守各大视频类APP,其原因就在于腾讯欲把旗下的“微视”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并借打压之机来为微视开辟一条出路。不过,今日凌晨,微信对这一规则进行了调整。

    微信在最新的公告中指出,为保障微信用户隐私安全,优化微信外部链接在朋友圈的体验,特对此前发布的公告进行了修改。

    除删除了5月18日发布的公告中的第二条要求外,微信还表示,发布的外链管理规则公告是针对朋友圈的管理规范。朋友圈是用户分享和关注朋友们生活点滴的空间,为保障微信用户的隐私和合法权益,微信会一直对朋友圈外链进行严格管理。

    不过,了解腾讯的人都清楚,腾讯此前发布的公告并不仅仅像今日公告中所说的那样只是单纯为了保障微信用户的隐私和合法权益才对朋友圈外链加以限制的。

    t01286f163ee5aa6ec9_副本

    实际上,微信此前为限制抖音的发展,就对抖音的外链进行了屏蔽,并有传言称腾讯投资30亿来大力扶持微视,并且直接剑指抖音。而此次,微信的做法同样如此,只是此次针对面扩大了而已。可见,微信最新公告中的说辞难以让人信服。

    以下为公告更新的版本:

    关于进一步升级朋友圈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

    (2018年5月21日更新)

    1  规范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传播

    为避免过度营销造成对用户的骚扰,朋友圈内不允许发布及传播具有识别、标记功能的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

    2  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

    朋友圈外部链接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包括但不限于用户点击“返回”时强制跳转到非上一级页面等。

    3  禁止使用含有用户隐私数据的浮层

    鉴于外部链接中使用浮层可能导致用户头像昵称等信息泄露,朋友圈外链分享将禁止使用含有用户数据隐私的浮层,否则视为违规处理。

    4  对违规行为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

    朋友圈外部链接第一次违规修改完可申请解封,申请方式为发邮件到moment@tencent.com说明被封链接及修改情况,第二次封禁12小时,第三次封禁一天,第四次及以上封禁一周。之后若未修改完成不予解封。

    对于违规后仍进行恶意技术对抗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用多域名、多帐号来规避平台限制),一经发现,永久封禁其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