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战况”升级!扫码乘车成双方竞争之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19/12:06
  • 近日,移动支付领域逐渐实现对部分城市公交、地铁的扫码接入。尤其像地铁这种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的出行工具,更是成为企业赢利的绝佳所在。

    t012c18b93cead2d7d5

    事实上,从2017年,支付宝就开始将“双离线二维码支付”技术运用到上海、杭州、西安、广州等城市的地铁闸机中,乘客可通过支付宝卡包内的“虚拟公交卡”或使用“Metro大都会”(上海)、“易通行”(北京)等轨交官方APP用手机扫码过闸,解决了地铁内网络信号覆盖不佳的问题。

    据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表示,上海地铁有望在年底内实现全网闸机改造,这意味着所有闸机都可使用手机扫码支付通过,目前这一比例在四成左右,但具体进度还要看轨交方面的安排。而在公交方面,全国目前有50多个城市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车,接下来一年将扩大到100座城,渠道下沉到三四线城市。

    可见,此后实现扫码乘车范围还将更广阔。加之目前移动出行领域竞争激烈程度不断加深,自然也会加快扫码乘车的实施进度,往后使用支付宝支付还是微信支付依然是值得用户纠结的问题。

    152213232881661390ad6f1_副本

    目前,支付宝显然已在地铁方面领先一步,微信自然也不甘示弱。据了解,微信乘车码现已在德州、合肥、柳州、海口等地实现扫码乘车,且全国覆盖范围还在逐步增大。此外,微信还推出“一分钱”扫码乘车与随机立减双重优惠活动,促使更多用户享受微信支付带来的智慧出行体验。

    可见,微信与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依然是互不相让。随着各自优惠力度的不断加大,扫码乘车技术的不断推广,双方之间的竞争还将持续展开。

    此前,已经出现沃尔玛西南地区部分门店禁止使用支付宝现象,随后,微信又正式入编中国银联。两者之间的竞争就从未停止过。就目前来看,往后双方竞争激烈程度还将上升到另一个高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