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押金时代即将到来!摩拜单车正式开启免押试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10/11:33
  • 驱动中国 5月10日消息 共享单车一直因资金链断裂、盈利难等问题几度陷入困境,且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已经倒闭,而押金难退也成为众多用户所诟病的话题。不过,近期押金难退问题或有所缓解。昨日,摩拜单车正式宣布在合肥开启免押金,无芝麻信用限制,新老用户不用交押金,且已交押金可退。此举对于迟迟未退押金的用户来说,可谓有了盼头。

    t015d1e7cf958b6fdea_副本

    摩拜单车方面表示,将在合肥开启免押金+全城免费骑,无芝麻信用限制,实现共享单车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无门槛免押。新老用户不用交押金,已交押金可以秒退。摩拜单车宣称,合肥是摩拜全国第一个免押省会城市,标志共享单车行业逐渐进入无押金时代。

    事实上,押金问题一直都是企业、用户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

    押金难退成消费者心头之患

    自去年9月开始,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就深陷倒闭和跑路传闻。自小蓝单车宣布解散起,用户的押金就出现了难以退还的情况;随之,酷骑单车也被曝出相同的问题,甚至出现用户需排队几小时以上才能拿回自己的押金退款。此外,町町单车押金更是无处可寻,其办公场地空无一人,直接“失联”。

    并且,还有报道称,摩拜和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因市场扩张成本高昂造成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从而致使押金问题一时间饱受消费者诟病。不过,目前押金难退状况已有所缓解。

    t01c9e8fbc5a5ebaef4_副本

    共享单车“免押金”服务成大势所趋

    目前ofo小黄车、哈罗、永安行、1步、优拜等几家单车企业均已提供免押金服务。近期,摩拜单车也在部分城市悄然上线了免押金功能,虽然宣布首批仅限洛阳、中山、唐山、绵阳、湖州、盐城6座二线城市,但好在免押金服务终于上线了。

    此后,免押金服务的落实,不仅能减轻用户的经济负担与资金安全风险,还能推动共享单车行业迈出关键性的一步。可见,共享单车“免押金”服务必将是大势所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