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平台遇“监管风暴”小猪佩奇陷被禁疑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09/11:41
  • 驱动中国 5月9日消息 “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已成为当下热门流行语。近几个月,一只长得像吹风机的粉红小猪讯速俘获年轻人的心,并成为带有“社会人”属性的现象级IP。不过,近期,小猪佩奇却深陷“被禁”传闻。

    t015aaf9b16d2201080_副本

    据了解,目前像抖音之类的平台小猪佩奇相关内容已大幅减少。搜索“社会人”等关键词,更无相关内容。并且此前在知乎平台上曝光了一份抖音社区规则的图片,其中列举了禁播的相关内容,而“小猪佩奇”位列榜首。另外,“抖音封杀小猪佩奇,从此再无社会人”的言论也随之而来。并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t0140da58a594b508b5.webp_副本

    R8NG-hacuuvv1140731

    抖音、快手均否认封杀小猪佩奇

    据悉,目前在抖音上搜索“小猪佩奇”,与此相关的用户、挑战和音乐均存在。并且“小猪佩奇”页面显示,共有2300余人参与该挑战。不过,这个数字相比于4月底,已大幅下跌。而此前获赞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热门内容,在该挑战下已不复存在。可见,小猪佩奇的话题度已大大降低。

    而针对网络热传抖音封杀小猪佩奇一事,抖音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网传的社区规范是假的,抖音并没有封杀小猪佩奇,但会根据法律法规做社区规范管理,希望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社区规则并且遵守。

    同样,快手也表示,并未对小猪佩奇做过“针对性打压”,并解释称,出现标签空白页,可能是话题参与性不高。

    监管风暴袭来 短视频平台内容把控更为严谨

    事实上,网络上盛传抖音封杀小猪佩奇并非空穴来风。而是随着监管力度的不断增强,导致短视频的日子过得心惊胆战,生怕一不小心就触碰法律红线。因而各大视频对内容把控也更为谨慎,就怕出纰漏。

    据了解,目前,抖音视频审核团队达到1500人。据抖音总裁张楠表示,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而快手此前已将审核团队从2000人扩大至5000人,可见其对内容的把控力度之大。

    此次,小猪佩奇传言被封杀,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也是各短视频平台的无奈之举。据业内人士表示,因“社会人”这套话语带有一定价值虚无倾向,并且网络二次创作除不违反法律、遵守公序良俗外,还应考虑到对未成年人的影响。估计短视频平台也是考虑到这一点才对小猪佩奇相关话题加以管控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