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被起诉! 因不了解房贷政策致购房者蒙受巨大损失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洪淼   2018-02-28/14:52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8日消息 都说楼市水深,尤其是近年来房产政策的不断调试和与日俱涨的房价、需求致使购房者们时刻关注着地产界的风吹草动。因为有可能一夜的时间,楼市受到相关政策影响,就会 “一天一个价”。

    f6cdf08294629b36e5423d3f63417ee6.jpg

    而北京的保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事。由于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不了解相关房贷政策致自己在买房时遭受了财产损失,于是保先生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院。

    40bf0a7e5b93d567b0c2e5deef8ff88d.png

    原告保先生诉称,2017年2月8日,他与链家及方源公司签订居间服务合同、房屋交易保障服务合同和补充协议,约定由链家和方源公司为自己办理网上签约手续并协助完成房屋买卖所有交易。

    2月份,通过购房资格审核,保先生多次催促链家办理网签手续。

    但由于链家不清楚政策,错误的认为房本必须满五唯一后进行网签才能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导致延误了保先生二十多天时间办理网签,造成巨大损失。

    据悉,涉案房屋3月14日房本满五唯一,3月17日链家告知保先生当天能够办理网签但当天并未办理,3月18日办理了网签手续,因恰逢北京317新政出台,使保先生无法按首套房4.9%的年利率贷款。

    由于链家不了解贷款政策,不知工商银行不办理半地下室贷款,也不了解公积金贷款政策,3月27日链家通知保先生去工商银行办理贷款面签手续时,被工商银行告知该银行不办理半地下室贷款。

    之后链家通知保先生去办理公积金贷款,又被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其家庭已用过公积金贷款,只能申请商业贷款。

    然后,保先生3月27日去银行申请贷款,可以申请年利率为5.39%的二套房贷款,5月份之后二套房贷款利息已涨至年利率5.88%。

    而在这期间,链家告知保先生只要能把老家的房屋过户即可按首套购房。5月26日,保先生将老家的房屋过户,在花费了不菲的过户费后,仍不具有首套房资格。

    保先生认为链家和方源公司作为专业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对于自己的经济损失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0f09520579f7010d6da0662d7bfd6ebe.jpg

    因此,保先生以居间合同为由将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北京方源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诉至北京海淀法院,要求链家和方源公司赔偿12万余元。

    那么关于此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