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开启“假期模式” 配送范围将会“收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2-05/10:40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5日消息 春节还有十天倒计时,大家都期待着回家“歇菜”,而快递行业基本全年无休的模式在春节也不例外。

    近期,各大主流宣布继续延续以往“春节不打烊”服务,而各家快递公司情况不一,有的在春节期间会完全停止揽收快递,有的则会安排部分人员值班,但偏远地区会暂停送件揽件业务。但相对平时而言,春节快递配送人力会缩减、时间会延长、范围也会缩小。

    20170206102528_6360

    在部分淘宝店铺的首页公告上,可以看到公告通知,“部分地区快递停止揽收”的消息。

    B258I}_XFG)KYGDT9CSKP%0

    “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内蒙古、陕西、四川、重庆、海南、黑龙江、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福建等地区会暂停揽件,如有需要可联系客服补差价发顺丰快递…….”

    @X39%F_ZM(S([(G{AK}K{(2

    由此可知,在春节期间,部分快递企业会将派件范围缩小,对此,某快递网点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快递人员返乡、人手缺乏,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前不久普降大雪,导致高速公路被封,因此积压了不少的快递,“对于这些地区,快递公司可能会提前停止揽件,以防出现无法完成配送的局面。”

    同时知悉,目前大部分地区快递仍在正常揽收、派发,尚未收到停揽的通知,但部分偏远地区的快件揽收工作相较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会较早结束。而作为快递界的“劳模”,顺丰快递在2月10号之前都会正常揽件,但假日期间安排的派送线路会减少,时间上相较平常会略有延迟。那么有需要网购快递的市民,也应及时做好购买需要,提前下单,以免影响收货、发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