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快递春节不打烊 但会上调部分运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29/10:16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9日消息 满打满算还有俩礼拜就迎来新年,对于多数人来讲这是个阖家团圆、放松身心的时刻,但总有人在大家休假的时间最忙碌,譬如快递行业,尤其是年底期间,电商线上的年货促销节使得物流业应接不暇……

    b8ca3a789a6019f011cb0c

    一如往常,主流快递企业宣布“春节不打烊”,依旧坚守岗位,包括顺丰、EMS、韵达、圆通、京东物流、苏宁物流等快递,但可能会在春节期间采取加价策略,快递费比平时多出10元。

    这几家快递表示,将延续快递服务全年无休政策,安排快递员进行轮岗休息,保持各网点正常运营,所以消费者也不用担心春节期间快递发送的问题。

    其中,苏宁物流承诺,春节期间门店不打烊,线上线下将正常运营,且售后不休息,物流也不会停运。百世快递也表示,春节期间各分拨中心轮岗值班,网点、客服也安排了值班制。此外,顺丰、圆通、EMS均表示,过年期间网点正常运营。

    20180124060358599

    那么“春节不打烊”服务并不是指快递企业不放假,而是指会有员工轮流值班负责快递配送等服务,值班人员会按照法定工资给予发放。此外,部分快递网点也会报销员工的来回车费,鼓励员工按时到岗开工。

    对于快递价格上调,每家企业方案不同,韵达相关负责人称,在春节期间,快递每单会增加10元服务费;顺丰和百世方面表示,目前并未收到相关通知,但按照以往惯例也是加收10元服务费。而圆通方面称,春节期间的快递费用与平常无异,不会额外收取费用。

    “快递不打烊,价格可能会上调”这一策略在相关业内人士看来,不打烊服务逐渐成为常态,但企业在承诺提供服务的同时,也需要对服务质量做出保证。那么这同时也是广大消费者的心声,春节值班人员辛苦的坚守岗位,价格上调也是对于他们的一种感谢和理解,但服务不能因此而打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