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春节服务费”翻倍上涨 市民:可以理解但要明示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洪淼   2018-02-13/11:25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3日消息 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阖家团圆的日子少不了要出去花钱吃饭、娱乐等,但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春节期间各行业的“价格上涨”现象太严重……

    长沙市的一位女士反映,家门口平时理个男士短发只需20元的理发店,因为临近春节,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其实不止于此,通过调查发现,除理发店外,洗车费、外卖配送费、快递费等生活服务价格均出现了大幅度上涨。

    0103e5103ab6c5639243009f202513cc.jpg

    对于行业在春节期间“上调”价格,很多市民表示均能理解,毕竟处于春节这个特殊档,价格上涨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于很多商家而言,打着过春节的旗号,成倍上涨相关服务费用,并且价格不透明,说到这,许多市民就气不过这类行为。

    2e53cc3e27b4fc418917da8f071e792a.png

    那么所谓“春节价格”,客观而言,春节前后市场上商品或服务价格的变动,属于一种正常市场现象,这都无可厚非。毕竟因为天气的影响、很多劳动者回家过年带来的人力成本的提高等,最终都会反映在终端消费市场的商品或服务价格上,也就有了我们平常所说的“春节价格”

    春节价格对于消费者而言,并不是无法理解的,一定的涨幅只要不过分,大多消费者还是通情达理的,毕竟只是出现在春节期间,过了这段“物价高峰值”,价格自然也就回归正常了。

    对于商家而言,“存在即合理”,春节受到天气、时间、人力等影响,经营成本会有所上升。一定的价格上涨只要在合理范围内都是可以被接受的,但如果借此任意升价,那么这就属于恶意行为了。

    “春节价格”引起的注意,希望各大商家能够加以重视,上调服务价格的同时,也要履行明码标价的责任和义务,对价格的调整做好提前公示,让消费者自行选择,避免消费纠纷的发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