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春节不打烊”!补贴7500万元接员工子女过团圆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1-19/14:00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9日消息  一年当中最隆重的节日——春节眼看就要到了,当很多人为准备年货开足马力在电商平台横扫时,是否想过快递员也该回家过年了?无奈的是突然增加的订单注定了快递小哥年关时依然得忙碌奔波,比如京东,从2013年起,为了尽可能满足消费者回家过年购物的需求,京东率先推出“春节不打烊”的举措。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60604222854_f5b1de697581b3944cd67b8320979732_4.jpeg

    今年京东似乎又加大了“春节不打烊”的服务力度,全国110个城市的自营普通订单、446个城市及区县的大件订单、69个城市的生鲜冷链订单在春节期间将会持续生产、配送,不间断为用户服务,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京东员工注定又要和别人过不一样的年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SXRB201411110735000373445542537.jpg

    不过京东的福利政策也在同步跟进,为了能弥补春节依然需要坚守岗位的员工,京东集团宣布投入约7500万元,针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会将其子女接到身边过团圆年,而这项名为“我在京东过大年”的专项福利在2014年春节就开始实行,刘强东为一线员工发放“子女团聚补贴”,每个孩子3000元,多个孩子6000元,用资金支持员工把子女接到身边过年。近几年京东已经累计投入达2亿元,共帮助超过20000个员工家庭春节团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65023415.jpg

    有人说这是无奈中的补偿,虽然比起其他一些快递公司的态度,京东算是超行业标准,但京东快递员付出应该也比其他快递公司多,繁重的大家电搬运应该是很多人的不能承受之重!

    究竟京东对员工的待遇如何,局外人也只能看到光鲜的表面,也只有身处其中的快递员才能体验个中滋味,与其如此,我们是不是该呼吁春节期间停止网购和发送快递,让快递行业也能过个好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