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薇凌晨发文承诺负责债务问题 传滴滴收购小蓝单车欲另起炉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03/14:31
  • ①快手再惹争议:合伙人称大部分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

    近日,快手在一场媒体沟通会上正式回应了平台上备受争议的种种事件。面对外界质疑,快手合伙人曾光明承认,快手的大部分用户来自二线以下城市,最高学历低于高中,他们拍的东西在都市精英眼中显得很low,但他们并不在精英的判断框架里。然而,此前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曾不止一次地强调,快手用户地域分布均匀,用户数最多的城市是北上广深,两人的说法似乎是自相矛盾了。众所周知,高呼“老铁双击666”的快手一直被贴上“low”的标签,虽然今年快手已经开始在品牌升级上发力,试图通过转型进军一线城市,但从当前结果来看,显然还不尽如人意。坐拥7亿用户的快手,为何会如此急切地想要从农村走向城市?

    4C0E478E038ABBA7C8FD1ECCE825168791BFF73B_size383_w3336_h2504

     ②贾跃亭妻子甘薇连续发声 承诺将负责到底

    快手转型道阻且长,贾跃亭的回国之路同样艰难。在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的消息发酵近半月后,贾跃亭终于发布回函称,已经委托贾跃民于2017年12月29日下午前往北京证监局进行当面沟通和汇报,同时他还表示,为更好地解决上市公司的债务问题,已委托甘薇、贾跃民全权代理行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随后贾跃亭妻子甘薇发布微博,表示受老贾委托,自己将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到了今日凌晨,甘薇再度发文,对乐视的债务、贾跃亭回国等问题进行回应,她表示,自去年7月4日某银行超20倍冻结乐视资产后,诸多金融机构集中挤兑乐视,导致公司经营性流动资产全部枯竭,目前上市公司资产和贾跃亭个人及家庭所有资产都被冻结,让整个情况陷入了死循环。但她也承诺会负责到底,并代贾跃亭向大家道歉,希望股民、媒体、政府、社会能够给他些时间和空间。不断重申尽责到底的贾跃亭夫妇,要拿什么来偿还数百亿的债务呢?

    6363562471038773192074759

     ③易到、美团动作不断 网约车大战或将卷土重来

    贾跃亭依然是话题焦点,而网约车战场又添了新的变数。日前,易到宣布将旗下Young车型升级为“易达”车型,并在北京、上海、成都等7个城市将平台佣金由21调整为5%。据悉,易到的这一佣金比例达到了网约车行业最低水平,目前滴滴对司机的抽成为20%左右,而美团打车在南京的抽成为8%。易到减少佣金抽成的做法能否奏效不得而知,但新玩家美团打车对于用户的高额补贴势必会对网约车市场的原有格局造成冲击,有媒体报道称,美团打车单均补贴约为20元,照此计算,美团仅在南京地区一天的补贴就高达200万,上线10个月补贴最高可能达到6亿元,再加上美团打车正在积极扩张,这无疑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柱。易到和美团的先后入局,能否掀起新一轮的网约车大战?

    TIM截图20180103142302

     ④滴滴被曝已收购小蓝单车 共享单车市场再添变数

    竞争对手已深入腹地,滴滴却玩起了共享单车。近日有消息称,滴滴已完成对小蓝单车的收购,并且已经签署收购协议。在此之前,关于小蓝单车的资本传闻不断,但直到去年10月危机出现,小蓝单车也没有找到靠山,11月时,小蓝单车CEO李刚终于发出内部信,宣布小蓝单车与拜克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对于此次收购传闻,滴滴方面并未给出回复,但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滴滴的确打算做自己的共享单车品牌,虽然滴滴已经是ofo的大股东,但双方关系一直被曝出现裂痕,不久前滴滴派驻到ofo的几名高管突然重回滴滴,更被视为双方关系破裂的标志性事件。如果滴滴真的收购了小蓝单车,那这可以看作是向ofo示威的一种手段吗?

    147338575026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