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爆“幽灵订单”遭未消费网约车订单自动扣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22/10:4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2日消息 现如今,移动支付市场的大热之下,使用现金支付的频率越来越低。超市购物、出门聚餐、外出打车,轻轻一扫即可完成支付。支付的形式也越来越多,扫码支付、免密支付、无感支付等更先进的支付方式逐渐流向人群。

    在无需输入密码的情况下,消费订单就能实现自动扣费。但往往这种方式也是极为不安全的。近日,网约车Uber在国外遭到了多起投诉。

    事件发生在新加坡,这里的大量Uber用户反映,他们11月莫名其妙的被扣取一些打车费,然而他们根本没有打过车,而且订单的地点还是在遥远的国外。

    becc629776a8491882eb0d1416094057_th

    一位Uber用户反映,她一共为自己并未享受服务的30多个订单支付了958美元。据这位消费者反映,共有30次网约车订单发生在五天之内。她表示,未来他将会选择现金支付网约车,而不是银行卡扣费。

    另一位消费者表示,“我登录查看银行账号,发现所有的钱都被扣在了Uber的出行订单上。”我立刻给银行打电话,取消了我的银行卡,Uber公司后来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正在调查这个问题,三到五天之内将会给我退钱。”

    同时,另外一位用户表示,在过去两个星期内,信用卡一共记录了75次Uber服务订单。其中的一个订单把他拉到了欧洲,一共扣费了2949美元。

    还有一位用户则表示,她使用的是花旗银行信用卡,共发生3起未授权交易,总计金额约为92新加坡元(约450元人民币),这些交易是在上周五发生的。银行通知她,说交易可能有问题,银行会给她换一张新卡。另外还有一些用户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消息,说自己碰到了相似的问题。

    针对这一系列未授权订单自动扣费问题,Uber一位发言人表示,正在对这个问题展开调查,后续会有一个说法。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大家知道,在你登录Uber客户端时,支付信息是加密的。

    对于这些“幽灵订单”,这位发言人列出了一些可能的原因,比如用户的智能手机被破解,或是密码被泄露等。

    其实,本次并不是Uber在全球的用户第一次发生“幽灵订单”事件。去年开始,就有一些伦敦用户反映,他们为从美国纽约市到墨西哥的Uber订单支付了费用。

    莫须有的订单却要自己来买单,这对于长久使用Uber的用户来说确实是有些失望了。不管出于何种原因,Uber公司应该及时查漏补缺,毕竟用户是在未消费的情况下损失了资金,对于安全方面的问题,Uber要予以重视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