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机器人助力,苏宁物流双十一首单13分47秒送达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12/10:30
  • 双十一零点刚过,一条条新纪录被刷新:苏宁易购9小时销售超去年全天,首单13分47秒送达,双线开挂大涨182%。深夜剁手,而白天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则是快递什么时候发货,什么时候送到。截至11日下午18点,苏宁物流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450%,发货及时率98.7%,物流当日达完成率96.8%。此外,数据显示,11月1日到11日,苏宁物流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480%。

    rId7

    首单13分47秒送到 AGV机器人让拣选员运动步数垫底凌晨,苏宁物流在全国13个城市上演速度与激情,第一单送货速度再次刷新。11日零点13分47秒,全国第一单已经配送完成,家住上海市奉贤区肖塘镇乐活青年公寓的蒋女士收到火箭哥用共享快递盒送来的iPhone X商品。订单由上海AGV机器人仓执行,3分钟内完成拣选、包装、出库。智慧零售时代,仓储布局和销售预测越来越精准,类似的分钟级配送未来会成为常态。

    rId8

    (图:苏宁火箭哥用共享快递盒送出双十一第一单)

    据了解,上海奉贤AGV机器人仓平均拣货时间10秒,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5倍人工,拣选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今年双十一200组机器人第一次接受大忙的检阅,截至11日中午12:00,就已完成10万个订单的快速拣选。“以往,仓库拣选人员平均每天的步数超过2万,拣选机器人上岗后,朋友圈步数排行可是常常垫底了。”苏宁上海物流相关负责人冯飞龙介绍说。而根据实测,200组机器人一天的运行距离达到了1766公里。

    rId9

    (图:苏宁拣选员和AGV机器人配合拣货)

    除了全国第一单,南京第一单13分56秒,由南京苏宁总经理徐海澜送出,武汉和北京14分,济南25分钟,广州31分钟,西安34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全国13个城市首单均由各地的高管亲自送出,且都使用了共享快递盒。双十一13城使用共享快递盒 每天节约40棵大树共享快递盒带来的绿色物流旋风,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11月2日,国家邮政局、商务部等10部门联合发文协同推进快递绿色包装工作,共享快递盒遵循“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化”基本发展方向,在行业普及应用上会得到更大的推行空间。未来,苏宁物流还将着眼于全行业,上下游全供应链,从包装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发展绿色包装、节能仓储、高效分拣、低耗运输,将绿色智慧物流进行到底。

     

    rId10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苏宁共享快递盒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13个城市投放,5万个共享快递盒每天可节约40棵10年树龄的大树,有效解决电商物流大量纸箱的使用及过度包装等问题。“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共享快递盒,收货简单还环保,值得点个赞。“上海的蒋女士表示。据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11快件业务量将达到15亿件,同比增长35%。如此庞大的业务量,是对快递公司运送能力的直接考验,同时,全国200多万名快递员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忙。自今年8月28日成立第一届快递员节以来,苏宁物流一直在为广大快递员提供从精神到物质方面的一系列关怀福利。11月11日-12日,苏宁物流全国2万个快递点专门设立能量加油站,为10万名火箭哥提供面包、牛奶等能量随身包。此外,苏宁全国门店、直营店将在11日-20日期间开展快递员关爱周活动,面向社会所有快递员免费提供热水、休息场地、手机充电WIFI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