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推出“最快跨城快递” 10小时可送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07/13:17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7日消息 随着电商近年来迎风生长攻势,“双十一”被成功赋予为“购物剁手节”,连年的历史再创新高,倒不如说是“电商快递大战节”更为合适。

    在双十一期间,要面对排山倒海的订单量,不仅是电商,物流业更是需要背水一战,惊人的销售业绩背后是互联网行业必须承受的“重量”。这个“重量”来自四面八方的订单。

    虽然电商们开发探索着各类无人机、无人仓、无人车等无人配送服务。但这些就目前而言还不趋成熟,双十一依旧需要人力、车力等有效的现实资源。而今年的双十一战壕将新加入一位“有力干将”——复兴号列车。

    35c4fb5f4d3042d4acf83ec7e2679ff5

    11月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今年11月11日-20日,铁路部门将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

    其实这不是铁路部门首次加入双十一电商运输,2016年双十一期间,铁路部门试水了电商黄金周运输,不仅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而且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市场欢迎。今年的双十一,为更好的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铁路总公司充分依托高铁的资源优势,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据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是铁路总公司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

    201711061006491755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还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同时,在扩大有效运力供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电商、快递企业常态化合作,在兰新高铁上选择一列动车组,与电商快递企业开展长期合作,进一步探索建立符合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特点的运输服务组织体系,推进铁路企业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努力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

    另外,在京沪高铁将首次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

    那么,今年的双十一有了复兴号的助力,究竟能不能打一场漂亮仗,“速度”也许就是决定电商领头取胜的一大关键要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