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 美国两家律师事务对其展开调查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8-23 12:01:36
    • 正文
       

    驱动中国 8月23日消息,作为国内号称“四通一达”物流成员的中通快递,今天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中通第二季度营收为29.714亿元(约合4.3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866亿元增长29.9%,净利润1.058亿美元,同比增长68.4%。

    30f1000a1d962500f6f4

    仅从财报上来说,数据是还是比较亮眼的,各项指标都处于增长阶段。但中通快递在股市上的表现却不尽人意,持续低迷。

    众所周知,去年10月中通快递在美上市,融资14.5亿美元,融资额达97.15亿元,成为2014年阿里巴巴之后中国企业在美规模最大的IPO。不过自去年IPO以来,中通快递股价持续下跌,累积下跌超过30%,令投资者非常郁闷。

    101c0007bc4fcf528d1a

    即便是公布了最新财报,在营收、利润双双增长的利好因素下,中通快递的股价依然下跌,跌幅超过5%。持续下跌的股价显然会影响投资者对于中通快递的市场信心,而对于中通快递来说,麻烦还不止如此。

    据财经网站BUSINESS WIRE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两家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称,将对中通快递去年在美IPO(首次公开招股)时涉嫌提供虚假或误导性声明展开调查。

    美国律师事务所Klein Law Firm周二表示,将对中通快递可能违反联邦证券法的行为展开调查。该调查主要关注中通快递在去年10月27日赴美纽交所实施IPO时提交的相关材料中,是否包含了不准确陈述和(或)有遗漏信息。

    而Goldberg Law PC律所在诉状中称,中通快递在去年赴美IPO提交的注册声明和招股书中,通过将利润较低的业务部门从财务报表中剔除出来,从而夸大利润率数据。

    事实上,早在一个月前,一家美国养老基金就起诉过中通快递和其纽约股票市场的承销商,原因依然是认为中通夸大了其利润率,涉嫌虚提供虚假信息。而中通快递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相信这些说法毫无价值,并打算积极为自己辩护”。

    目前,中通快递还未就美国两家律师事务调查一事做出回应,但可以肯定的是,中通快递在美国的起诉纠纷将会不间断持续,这对于原本就持续走低的股市,无异于雪上加霜。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