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阿里的百世物流赴美IPO,但业内人士并不看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6-28/17:1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8日消息   曾经是“四通一达”之一的百世快递掉了队,其他三家已经纷纷上市,而有着阿里支持的百世公司近日才启动上市流程,于6月26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募资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1.3亿元。

    210832bd0wgd2x4awi248a

    百世物流的最大股东方正是马云爸爸的阿里集团,持有75831692股,持股比例为23.4%,第二大股东为百世物流创始人周韶宁,持有47790698股,持股比例为14.7%。并且阿里对百世的参与度显得很“过分”,除了阿里巴巴外,阿里的菜鸟物流还持股5.6%,并且,菜鸟网络董事长童文红,以及阿里副总裁陈俊还是被百世物流的董事!

    9E6AE9FD1E085F93876C8AC32F8CDB1E

    很显然不管是持股比例还是人员参与度,阿里深入百世的触角都远超过深入圆通的触角,虽然马云爸爸说过阿里不会做快递,但百世物流或许会是阿里“包养”的对象。不过比起其他几家快递公司,百世的实力还是稍逊一筹,据了解,去年百世净亏损1.981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2.8亿元,但是在“最后一公里”的领域,百世貌似比其他快递公司玩的溜。

    这次百世选择赴美上市,业内部分人士并不看好,因为“中概股”表现参差不齐,并且同是快递公司的中通已经有过先例,其在去年10月份赴美上市后股价就跌了26%,而百世的上市之路能逃过“下跌”魔咒吗?

    14-38-54-28-26294

    好在这一次上市,百世并不是以快递公司名义,而是携旗下百世供应链、百世快递、百世快运、百世店加等业务整体上市,股票也将以百世有限公司的名称交易,这样的话是否就能有一个别开生面的开门红呢?

    目前,百世物流还没有决定是在纽交所还是纳斯达克上市,并且上市时间也待定,这一场落后的追逐百世物流能后来者居上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