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宣布:保时捷最早将于9月底上市,估值高达850亿欧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9-06/09:10
  • 驱动中国2022年9月6日消息

    昨日,大众汽车表示,将寻求旗下跑车品牌保时捷优先股的首次公开募股,这有望成为欧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之一。分析师表示,此次IPO对保时捷的估值可能高达850亿欧元。

    1bec6e258d5a8d409ca47c556b6dfa3d

    大众汽车计划在9月底或10月初进行IPO,具体时间取决于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该公司表示,将开始与个人投资者会面,以衡量需求并确定股票价格。同时,早在今年2月下旬,大众汽车曾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和保时捷控股董事会已经达成了一项框架协议,协议中明确保时捷将会独立上市,但部分决策后续还需继续补充,最终在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董事会的签署后继续推进。

    另外,投资者预计,保时捷的估值在600亿至850亿欧元之间。尽管保时捷品牌表现强劲,但阿斯顿马丁和法拉利等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的估值却在下降。市场研究机构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以预期估值的高值计算,此次IPO可能是德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也是自1999年以来欧洲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据悉,公开资料显示,保时捷是大众汽车子公司,大众汽车于2012年完成100%控股保时捷的收购,而保时捷皮耶希家族直接和间接持有整个大众汽车53.3%的投票权。但由于该公司股东结构复杂,独立上市计划进展缓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