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017科技狂欢夜 苹果再一次“为中国而改变”

  • 来源: 中国网   2017-06-06/16:51
  • 全新硬件产品、如期而至的iOS 11、以及更加聪明的升级版Siri等等一系列黑科技,让6日凌晨举行的WWDC 2017苹果开发者大会成了全球科技爱好者们的狂欢夜。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苹果公司把过去一年中的工作亮点进行了全景展示,爆棚的信息量也堪称是近几年干货最多的大会了。

    尽管IPod在苹果产品线的功能重心已被IPhone取代大半,但苹果从未忘记自己发家致富的老本行。HomePod 作为本次发布会最出人意料的智能硬件新品,被苹果打上了“将会是音效最好的智能音箱”的标签。

    这个长得像毛线球的小东西搭载了A8处理器,内置7个高音喇嘛与1个Bass低音炮,6个麦克风阵列保证了用户能够在家中的任何角落通过“Het Siri”与HomePod沟通。并且它还能自动检测房间大小,根据房间状况提供更好环绕音质。

    同样让人意外的是苹果在发布会上公布了《纪念碑谷2》的消息,而距离《纪念碑谷》初代发布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年。这部续作的公布,让《纪念碑谷》的铁粉们集体高潮,甚至有很多人开玩笑地表示“别的都看不懂,只有这条消息才是最重要的亮点”。

    中国始终是全球各大高科技企业无法忽视的市场。在发布会上,苹果继续保持了近年来对中国用户的友好态度,积极迎合中国用户的使用需求。本次iOS11的更新中就着重强调了中国版本的iOS11将支持二维码扫描、短信防诈骗扩展、上海话支持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功能。

    在中国,电子支付已经非常普及,苹果自然也不甘示弱。在iOS11中,用户的iMessage可结合Apple Pay加入转账功能,能够直接向朋友的iMessage支付现金。并且,在用户收到iMessage支付的现金之后,可以存在现金钱包余额中,用来进行线下支付、提现等操作。

    此外,Siri在人工智能方面也更加“聪明”。iOS 11 通过一种叫做“设备本地学习”的技术能够通过学习用户的浏览和使用习惯做出更加合你心意的判断。而针对上海话的支持,则可以说是对中国用户非常具有诚意的贴心功能了。看来,四川话、温州话等难度系数更高的中国方言也指日可待。

    说起短信诈骗来,中国用户可谓“体验最深”,各种各样的骚扰诈骗信息层出不穷,耽误时间精力还是小事,一不留神甚至全部身家都会让骗子卷走。不同于安卓手机可以通过360手机卫士等第三方软件进行骚扰拦截,过去苹果手机用户只能依赖苹果手机自身的防护系统,从而面临着更大的危险。

    此次苹果提供了开放接口,在9月苹果发布iOS11正式版后,用户将可以通过安装360手机卫士获得防骚扰电话、垃圾短信智能拦截、诈骗网址拦截等立体安全防护,从而彻底破解困扰苹果手机用户多年的短信骚扰难题,开启苹果手机无骚扰时代。

    其实,对于苹果这样追求偏封闭的生态系统而言,骚扰拦截接口的开放也是企业顺应潮流之举。早在2013年,360曾在旗下产品中推出了"骚扰电话拦截"和"来电归属地显示"等功能,却被彼时的苹果官方作下架处理。如今,苹果积极求变,主动提供了公开接口,从封闭走向开放,为广大用户谋福利,企业自身也终将从中受益。相信面对智能机市场安卓阵营愈发激烈的竞争,这样的类似举措今后也将会成为苹果官方的常规选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