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变成五手车,人人车傲慢赔偿方案难平怒火!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5-03/16:18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3日消息  以前的二手车交易,消费者要么是去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要么是跟个人贩子手交易,现如今出现多个二手车网上交易平台,诸如人人车、瓜子二手车、优信等,但这些网上交易平台真的是二手车的净土吗?近日,人人车就被爆出一则这样虚假信息:

    t019634889b81e1f4e9

    市民庞先生去年12月份的时候通过人人车APP看中一辆二手的别克凯越轿车,这辆轿车售价显示为4.55万元,车辆信息显示该车仅过户过一次,综合车况正常。庞先生最终和车主将价格压到4.15万元成交,交易完成后,庞先生还支付给人人车交易平台3000元服务费。

    1dc7000059f506e66026

    庞先生将车辆过户到了妻子名下,然而,粗心的他今年4月份无意中翻到这辆车的机动车登记证,才发现人人车所说信息并不属实,这辆被记录在人人车上只过户一次的车,变更记录上却出现了四次,也就是说在庞先生拿到这辆车时,它已经更换了4位车主,愤怒之时庞先生还发现去年6月份到7月份之间,这辆轿车就过户了三次,难道车辆本身还有什么重大问题吗?

    庞先生和人人车取得联系,提出退车并赔偿其他相关损失总计47790元的要求,因为庞先生已经给该轿车买了保险,贴了玻璃防爆膜,还花钱清洗了一次油路。

    人人车拒绝了这个要求,其公关总监孙羽表示,“确实登记错误,出现这种事情我们肯定是承担责任或连带关系的。”人人车提出的解决方案有两套,要么原价退车不退服务费,要么原价退还服务费不退车。

    W020120626328308618252

    为什么退车不退还服务费?人人车表示庞先生在交易过程中享受到了对应的服务。并且负责人还表示,车辆虽然出现了登记过户次数的错误,但并不影响车辆本身的品质,能给庞先生推车已经表现出了公司的诚意。

    近段时间华为P10闪存门的事件持续蒸发,消费者集体声讨,都因为华为方面没有清晰的认错态度,虽然在他们看来不同闪存之间根本不影响用户体验。国产骄傲一夕之间就万人诟病,难道人人车从中不能吸取到教训吗?对企业来说错误没有大小之分,错了就应该积极承认,并跟进补救措施,消费者不想看任何无意义的辩解。

    如果负责人也认为失误小到可以忽略不计,那么对企业来说,什么样的错误才会引起重视呢,况且二手车变成五手车,恐怕在任何支付正常价格的消费者眼中,都是一个难以去除的疙瘩。

    社会学中有种现象被称作“塔西佗陷阱”:当政府或者企业失去公信力时,不管说真话还是假话,做好事还是坏事,都会被认为是说假话、做坏事。目前二手车平台的公信力已经备受挑战,网友爆出的车辆检测不严格、买卖双方两套价格赚差价、隐瞒车辆事故等已经让消费者焦虑。如果屡破底限,二手车交易平台恐怕也会陷入塔西佗陷阱。

    好在目前虽然人人车和庞先生没有达成一致方案,但还愿意继续和庞先生沟通,作为二手车网上交易平台领先者的人人车,即便不为整个行业肃清信用污染,也应当为自己信用分值考虑,正确解决平台信息错误给消费者造成的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