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vi亮相GMIC,探讨AI与人工智能的正确打开方式

  •   2017-04-27/15:48
  • 今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拉开帷幕,4月27日--5月2日共历时五天。与会者包括科学巨人——霍金、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等业界大佬,还有来自全球的100名顶尖科学家、数百名企业家领袖和前瞻投资人,5万名行业精英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共商“科技未来”。ivvi公司副总裁高铜良应邀出席了GMIC大会,并和与会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视觉计算技术在未来行业中的应用与价值。

    今年“人工智能”的关注度极高。 迅猛发展的AI,已经能够替人类完成部分工作,究竟是解放人类还是有朝一日会取代人类?如何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种种问题引起人们的讨论和深思。李开复在主题汇报当中提到,人类科技的未来,人工智能将改变未来,AI的未来将会遇到更大的发展,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将能把握先机。

    ivvi公司副总裁高铜良在GMIC的分析探讨时表示,超多维与ivvi主要从事人工智能与计算视觉并且掌握着核心的专利技术,计算视觉是人工智能中的一个重要的技术领域。很多人在讲人工智能时会提到‘计算视觉’,传统的计算视觉是单一层面,它是让机器能够看懂人类所看到的信息。而ivvi所讲的‘计算视觉’则外延更加宽广,它不止赋予机器看到更多的能力,也能帮助人类突破生理局限,让人看到通过本身的视觉所看不到的信息。所以新的计算视觉更跳升了一个层次。计算视觉所涵盖的视觉技术,以及超多维自主研发的裸眼3D、人脸追踪识别技术等,都体现了人工智能涉猎的不同领域。

    计算视觉迈进智能新时代,人和机器的交互很大一部分是通过视觉给予的,人类获取信息的主要手段是视觉,对于人工智能同样如此。计算视觉可以解析为视觉增强和视觉理解两个部分:视觉增强让人类的视野更加开阔,获得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比如裸眼3D、VR、AR、MR等;4月18日ivvi推出裸眼3D手机K5就是属于3D消费类产品的移动应用终端,K5将有效地将3D内容、服务、娱乐整合到消费者的手中。

    通过科技创新、国际化合作、科技金融与国家战略助力,超多维与ivvi正在构建全球领先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平台。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已经搭建起超多维独有的计算视觉技术体系。超多维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原创技术为发展源头,自主探索涵盖技术、专利布局,以及技术产业化和产品化的完整路径,并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布局的科技创新企业。

    于本月18日在深圳召开的ivvi春节发布会除了发布ivvi K5裸眼3D手机之外,还邀请了众多3D产业的企业,在发布会上ivvi带头组建了国内首个裸眼3D联盟,联合天马微电子、中国移动、3D播播等一众国美3D产业从业者,共同推进国内裸眼3D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发布会上裸眼3D联盟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3D产业3D产业标准形成,也显示ivvi进军3D产业的决心和行动。

    据悉,裸眼3D联盟旨在致力于整合3D技术、推进3D生态圈发展、服务全球3D产业应用的发展,推动个整个3D产业链广泛合作,促进整个3D产业稳步发展。而在这之中,ivvi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超多维3D技术和独有的极端视觉体系支持下,ivvi能够将3D技术产业化应用,并使其规模化、商品化。超多维和ivvi强强联合,已经成了全球领先的3D运营公司。ivvi才有能力成为此次裸眼3D联盟的带头组建者和领航者。

    在裸眼3D联盟中ivvi的作用至关重要,ivvi能够打造基于计算3D视觉的输入、显示、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并且推动整个裸眼3D产业联盟之间展开广泛合作,促进3D产业之间技术交流,推广3D产品应用。组建裸眼3D联盟之后,裸眼3D无论在技术方案、产品多样性,还是在3D内容和应用场景方面,都已具备了完善的生态系统环境。裸眼3D市场将在2017年进入全面爆发期,未来的科技已经到来,将颠覆人类的生活与习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