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龙勇士变恶龙:滴滴出行再度涨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4-10/17:26
  • 自合并快的与Uber中国之后,滴滴的涨价风就刮了个没停,这不,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滴滴又提出了新的涨价策略。

    滴滴出行方面宣布,从4月10日起,滴滴快车将引入“分时计价”模式和新的计费标准,用户在非高峰时段出行价格有优惠。

    据滴滴出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时,北京地区通过快车打车成功率最高的时段为10点至17点,平均成功率在83.2%;成功率最低的时段为21点至23点,平均成功率为54.1%,也就是说,在这两个小时里,有接近一半的用户叫车需求都无法被有效满足。

    ff93723a245c04c_size71_w980_h653

    面对供需失衡的现象,滴滴对价格进行了调整,日间10点至17点快车的整体平均价格略降,尤其是中长途订单在这一时段内价格将会有明显下降;而在早晚和夜间高峰期,用户打车的费用将会有所提升,此外,滴滴还将夜间时段的范围提前了两个小时,涵盖打车成功率最低的21点至23点,以价格杠杆来提升运力。同时滴滴也鼓励分享出行,在高峰期时选择拼车方式出行,系统将会优先派单接驾。

    除此之外,滴滴快车的起步价也有了变化,从原先的10元调整为13元。

    坐地起价的滴滴招来了不少用户吐槽,甚至有网友评价称:曾经屠龙的勇士如今已经变成了恶龙。补贴大战结束后,资本撤出,司机少了一部分补贴,而新政之下,外地司机纷纷被“放逐”,在市场上确立了垄断地位的滴滴也终于迎来了涨价的机会。

    对于滴滴来说,给乘客和司机的补贴,说到底不过是一种营销方式,一旦市场格局明确确立,滴滴就必须通过涨价补回前期放的血,这样才能让生意接着做下去,才能给投资者一个交待。

    b0d0003360f8f6f4736

    当然,滴滴要做的不只是涨价,还需要提升服务能力,给用户以相应的回报。去年滴滴平台曾开发五大安全功能,分别是“分享行程”、“紧急求助”、“人像认证”、“号码保护”以及“车主三证验真”。

    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检验,滴滴在近日公布了这五大安全措施上线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据滴滴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其注册审核机制下,仅因未能通过身份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信息“三证验真”流程,就被滴滴拒绝的注册申请请求每天高达3万个。

    与此同时,其他四项安全措施也有一定成效。据悉,滴滴推出的号码保护功能实现了每天2500万次以上的应用量;分享行程功能日均用量超过20万次;紧急求助功能则始终保持着7x24小时专业应急团队在线;人像认证功能也已经覆盖到了全国所有已经开通滴滴服务的城市。

    尽管滴滴不断表示自己为服务好用户做出了诸多改变,甚至是操碎了心,但处于危局之中的滴滴,若是一味涨价,也难以逃脱被用户抛弃的命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