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值金额去了哪里?摩拜酷骑“霸王”行径引争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2-14/11:51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4日消息  眼看着共享单车沿着网约车的轨迹一点点延伸,虽然在消费者看来只是交通工具的转变,但其模式还是有本质区别的,至少网约车不需要押金,而是司机和乘客双方的参与,而共享单车需要企业单方面付出单车成本,但用户也需要为此交付押金,今天我们要说的却是充值那些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871c7e3d67d045a0785e6f6fd889423_640_424.jpeg

    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单车主要有摩拜、ofo、酷骑、小蓝、骑呗等,和之前滴滴、Uber、易到等形成的局面类似,这几家共享单车企业中以摩拜和ofo起步较早并且扩张也最快,酷骑等稍显逊色,但还是发展初期的共享单车却没有滴滴等最初的火速蔓延趋势,而是问题不断,在乱停乱放之后,充值余额问题成了消费者反映的普遍问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1tYv0Hzy782nb6G3za5&690.jpg

    就拿酷骑单车来说,近日有网友爆料自己使用酷骑单车后,发现体验不及预期,于是决定卸载APP,然而问题却接踵而至。298元的押金虽然退还了,但是20元的充值金额却没有退还,咨询客服后,客服表示,余额退不了,会给用户长期保存。好在酷骑方面还表示,如果消费者强烈要求退还押金或不再使用公司产品也可向公司客服反映,客服会酌情处理,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退还车费。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76b784aefa1df7fd12bbf413a8e33a6.png

    除了酷骑外,同样采用充值模式的摩拜似乎也是这样处理账户余额的,摩拜用户反映,当自己不需要摩拜单车后,押金会在1-7个工作日内返还,但是APP中却没有充值车费退还的选项,甚至于客服人员还给出一张截图,表示充值时就有提醒,充值车费只可用于骑行,不能退还。但还有一个事实是,用户申请退还押金后,已充值的车费虽然还在账户中,但用户已经无法在使用摩拜单车。

    紧守这样的霸王条款,共享单车与其通过充值来绑定用户,还不如还用户自由,让用户随用随付随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