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下狠手整治刷单?起诉“傻推网”索赔216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05/14:16
  • 驱动中国12月5日消息   刷单行为腐蚀电商平台的根基,影响消费者购物的正确判断,但刷单屡禁不止的背后除了电商平台的机制外,还与其违法成本较低有关。

    00301549514_ed7adfee

    傻推网炒信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今年4月份时由阿里和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破获,但处罚结果却让人接受无能,靠刷单牟利数百万傻推网只被处以十万元左右的行政罚款。对傻推网来说几乎毫发无损,随时可以卷土重来。

    不过这一次阿里再也没有袖手旁观,12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向法院递交起诉书,状告刷单平台“傻推网”涉嫌严重危害市场竞争秩序,索赔216万元人民币。作为第一起电商平台状告刷单平台的案件,在诉状提交当日就已经被法院立案。

    mp30487793_1441269267775_1_th

    阿里相关负责人称,阿里寻求通过民事诉讼,在法律框架内穷尽一切手段“追杀”刷单组织者。并且一旦胜诉,所有赔偿金将会用于筹建反刷单基金,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中所有炒作信用行为的线索报送和审查。

    并且,阿里这一次起诉傻推网也有杀鸡儆猴的作用,因为“整点抢”“牛刷刷”“领啦网”等大型炒信平台虽然也被相关执法部门查处,但不痛不痒的罚款远远难伤其根本,阿里这次穷尽法律手段的反击将会对其他刷单平台形成震慑。

    W020160418318026232398

     

    就像其负责人所表示的,现有行政处罚无法给予重击的情况下,唯有通过民事诉讼能让刷单团伙感受到“切肤之痛”,加大其涉嫌违法行为的成本,最终让这些团伙不想刷和不敢刷。

    自从今年315被爆出刷单后,阿里严苛整治了一段时间,然而风声过去后,刷单行为再次死灰复燃。如果阿里这一次是真心将刷单组织连根拔除,我们祝愿它能够胜诉,如果只是给消费者一个假象,那就只能江湖再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