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陷入“信任危机”:出售二手事故车“欺骗”消费者!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1-17 15:36:15
    • 正文
       

    驱动中国11月17日消息   世界互联网大会近几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众多互联网大企业云集,人人车的出现显得不值一提,不过它却是唯一一家首要参加互联网大会的二手车电商。至少这样的殊荣是与人人车平起平坐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不曾拥有的。

    104513wgurkgsgg1zszuzu

    但是荣誉的背后对应的却不是风光的事迹,人人车的后方并不稳固,甚至近日还被消费者举报出售二手事故车。该举报用户表示,在人人车平台花了20多万块购买了一辆二手SUV,在交了5000块钱服务费给人人车后却无法过户,因为车管所警察打开引擎发现这是一辆重大事故车。

    49848e8f7f6a5dad859dcfad135c767a

    消费者承受了这样的委屈,人人车却没有第一时间妥善解决,该举报用户随机表示要起诉人人车,甚至连代言人50亿影帝黄渤也要遭殃。事情不被曝光不足以触动企业根本,目前,人人车方面终于出面解决了该问题。并回应称:经初步查证情况属实。已经按照合同履行承诺,办理全款退车、赔偿损失,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处罚。

     

    就整体来看,人人车的态度还算端正,但是消费者会因此就被收买吗?据了解,这名用户购买的二手SUV在人人车平台显示购买于2014年,行驶了8万多公里,一直在4S店保养,并无大故障,但车管所警察轻易就发现的问题,在“人人车”的评估师这里却给出了合格的评价,并注明“该车骨架无伤,全车原厂漆,底盘无磕碰剐蹭,保养良好,综合车况优秀”。

    现如今,因为这次事件的“蝴蝶效应”,人人车CEO还特意将11月14日设立为公司的“口碑日”,同时人人车方面还表示,将重新审核检测评估流程,加强复检环节,降低人为失误的风险,以期彻底杜绝事故车,并设立事故车举报通道,用户可以通过人人车官网及人人车APP上的通道举报事故车线索。

    mp33476737_1443267283131_3

    这样的姿态至少现在看来都很得体,但是却并不能掩盖目前二手车电商平台的硬伤,其同行竞争者瓜子二手车也同样有此问题,9月份闹得沸沸扬扬的“调表”事件至今也不能消除消费者顾忌——公里数5万变9000,259项检测查不出,很显然专业的评估人才,还有秉持职业素养的员工都是人人车和瓜子所缺少的。

    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成立于2015年,二手车电商发展前期,优先追求流量和成交量的规模和速度可以理解,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检测和服务环节管控缺失的借口,再者,二手车电商平台并不能像传统车商那样直接,容易受到行业协会的监管,而是游离在监管缺失的灰色地带,如果平台自身无法肃清自己的队伍,那么最终受伤害的只能是公司的信誉和利益。

    总是在曝光后才反省,亡羊补牢的二手车电商们什么时候可以防患于未然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